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老舍文学院首届少年作家培训班(小学组)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5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老舍文学院

首届少年作家培训班(小学组)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19年7月15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北京老舍文学院首届少年作家培训班(小学组)开班仪式于北京师范大学教二111举行。此次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邢楷老师主持,北京市文联副主席白靖毅北京小作家协会秘书长周敏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周云磊老师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他向学员们简要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一百多年来它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其中包括很多顶尖学者、国内知名作家以及政界、商界精英等等;现如今,文学院在全国范围内属于超一流的水平,自2000年以来在教育部组织的国家级学科评估中多次获得第一名。最后,他真诚地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利用好本次精心筹备的课程,努力学习,展现自己的才华,他也相信,学员之中一定能走出未来优秀的作家。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周云磊 致欢迎辞)

白靖毅老师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为本次活动的默默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次,她对北京老舍文学院作了简要的介绍。她指出,北京老舍文学院最大的职能是承担北京市文学人才培养和文学创作的指导工作,它的视野不止局限于成年人,更关注梯队建设,即不同年龄层的作家培养,而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是梯队建设中最年轻的一批。她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更多创作方法,提升文学素养,能用富有少年气却不稚嫩的文笔去书写北京。最后,作为主办方之一,她对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这些要求都寄予了她对学员们殷切的关怀和期望。

 (北京市文联副主席 白靖毅 致辞)

随后,三位学员代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的黄子洋、北京建华实验学校的魏逍晗发言、北京小学的张东锐先后发言,他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阅读与写作的感想。他们说,阅读与写作是一件快乐的事,写作永远是练出来的的,作文永远是改出来的,写作应当积累身边的素材,写真情实感……

 

 (学员代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  黄子洋 发言)

 

(学员代表、北京建华实验学校  魏逍晗 发言)

(学员代表、北京小学  张东锐  发言)

最后,向飞老师给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安排和要求。向飞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课程的设计思路,师资配备,随后她向学员提出了“严格听从安排,注意劳逸结合”的要求。向老师表示,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化的校园环境中,学员的一言一行均代表了中国学生的素质,同学们还要注重维护形象等。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努力学习,在本次培训班中学习到不一样的东西。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发展与合作中心  执行主任  向飞  介绍课程设计与培训要求)

相信在文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参训班的学员能够度过一段充实快乐的学习时光,切实提升自身的创作水平有一个光明的文学创作未来

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为期四天的精彩课程正式拉开帷幕!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