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国学”小学生传统文化主题研学开营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24


2019年7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国学”小学生传统文化主题研学开营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圆满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国龙,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出席了开营典礼,典礼由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主持。

首先,张国龙老师对学员及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国龙老师向学员及家长介绍了文学院悠久的历史以及在传统文化研究、传承、教育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他特别指出,在这期研学中,学员们将体验到大学的学习方式,感受到综合性学习的乐趣,这对学生的自我探究能力、自我学习能力都是全新的挑战,希望全体学员能跟紧老师们的思路,认真完成学习任务。最后,张老师衷心祝愿全体学员能够在北京师范大学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国龙 致欢迎辞

随后,向飞老师向学员介绍本期研学的课程设计与亮点。向老师指出,本期研学是文学院首次面向小学生举办传统文化主题研学,学院在课程设计上投入了很大的心血。针对传统文化素养提升,文学院邀请过常宝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康震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教授、《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张国龙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小龙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中国诗词大会》出题组嘉宾)为学员带来四堂名师讲座;针对诗词学习的兴趣与能力提升,文学院邀请《中国诗词大会》资深媒体人与第四季总冠军陈更与学员面对面开展文化沙龙,交流诗词学习方法并现场模拟《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选拔;针对综合学习能力的培养,文学院设计了五堂综合性学习课程,学员将在专职辅导员的引导下,根据定制的学案自主探究完成学习任务,掌握学习课外知识的新方法;此外,文学院还设计了传统文化社团体验课,带领学员提前感受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生活。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 介绍研学课程安排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国学”小学生传统文化主题研学开营典礼圆满结束,全体学员将满怀对知识的渴望开启他们为期7天的研学之旅。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