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国学”初中生传统文化主题研学营开营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30


2019730上午08时30分,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国学”初中生传统文化主题研学营开营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4名学员和7名家长一起参加了开营典礼,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向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出席了此次典礼。

首先,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老师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学员及家长致欢迎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先为大家转达了康震老师对学员来信的悉心回复,并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勇攀高峰。向飞老师提到,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拥有上百年的悠久历史,以鲁迅、黎锦熙为代表的一批先贤、名家曾在此任教,共同为中国近现代的语言文学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的北师大文学院依然实力强劲,教学科研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不仅培养出了莫言、苏童、余华、严歌苓、欧阳江河等一批蜚声海内外的作家、诗人,而且还积极参与到党和国家的文化建设领域之中——为《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这样的优秀文化节目出谋划策,协助制定《通用规范汉字表》,等等。向飞老师特别指出,为期七天的研学旅程刚刚开始,之后会有不同模块的研学活动等待着大家的参与,衷心祝愿所有人在学有所获的同时度过一段愉快的研学时光

(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 向飞 致欢迎辞)

接着,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向学员及家长介绍了研学营的课程安排和综合性学习活动的注意事项。张帆老师强调,本次研学活动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资源,包含传统文化素养提升讲座、古典诗词文化沙龙、文化体验学习和多学科实地综合性学习、大学社团体验课四大模块,能够帮助学员积累古典诗词素养、培养文学兴趣与乐趣,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她同时提醒各位学员注意遵守研学纪律,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共同保障研学活动的顺利展开。

(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 张帆 介绍课程安排与要求)

良好的交流氛围是举办研学活动的重要基础,有鉴于此,向飞老师最后向学员和家长们郑重地介绍了服务本次研学活动的管理团队和辅导员团队,并希望辅导员和学员在之后的研学活动中常交流、共进步。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国学”初中生传统文化主题研学营开营典礼圆满结束,学员们为期七天的研学之旅将正式开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