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宿州市中小学优秀青年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04


  2019年8月3日上午8点30分,北京师范大学-宿州市中小学优秀青年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本部教二楼301举行。本次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的秦中慧老师主持,安徽省宿州市教育体育局调研员马世民老师、安徽省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师训办主任张钧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老师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向老师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各位老师介绍了文学院百年间的光辉历程。从鲁迅、钱玄同、黎锦熙,到莫言、余华、苏童,北师大走出了一大批享誉世界的先贤名师。新时期以来,文学院凭借扎实的学风与严谨的治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评估结果为A+,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除此之外,文学院还积极承担社会公共文化教育的职能,利用专业所长服务社会。文化品牌《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台前幕后,都能看到师大人的身影,相信各位老师一定能在文学院度过一段充实的学习时光,感受到大学课堂的魅力。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调研员马世民老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谈起,生动地表达了对北师大的向往之情,他呼吁各位老师珍惜本次的学习机会,切实融入大学课堂,认真学习,勤于实践,从更高的理论层次,思考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最后,马老师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完成从教师到学员的身份转换,遵守北师大的各项规章制度。短期培训也是教师再教育的方式之一,对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各位老师应当增强终身学习的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最后,秦老师介绍了文学院“青春国学计划”的相关情况。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我院近年来推出“青春国学计划”系列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文化立德育人与社会服务的职能,提升社会公众的文化素养。目前,发展与合作中心依托文学院的师资力量与校外资源,在全国范围内与几十所中小学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构建以诗词吟唱、民俗礼仪、经典阅读与写作、古代汉字与书法四门传统文化课为主体的课程体系,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在“青春国学”的平台之上,文学院已经开展了包括教师培训、诗词展演、研学旅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文学院的服务团队将会竭尽全力,为参加培训的宿州市120名老师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相信在文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各位老师能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不虚此行。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