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19年 “新课标·新教材”中学整本书阅读教学名家精讲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0-24


  2019年10月24日上午九点,北京师范大学“新课标·新教材”中学整本书阅读教学名家精讲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英东学术会堂顺利举行。

  文学院齐元涛副院长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各位老师介绍了文学院的领先地位及依托于文学院的语文学科教学的强大实力。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有着扎实的学风与严谨的治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评估结果为A+,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文学院以语文教育为优势和基础,语文学科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并重,取得显著成绩。齐院长以自己所在的古代汉语研究所为例,展示了文学院在语文教学方面的优势与经验。

 

 

  然后,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的秦中慧老师对本部门组织的活动进行了介绍。文学院积极承担社会服务职能,利用学科优势及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大众及中小学教育,积极开展各学科、各层次的教师培训,发展教育事业。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随后,本期课程正式开始。王宁教授首先为大家带来精彩讲座,对语文新课标编写理念、新课标解决的问题和突破进行了介绍,对语文核心素养、学习任务群、学业质量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不仅从理论的高度帮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新课标精神,而且通过列举包括整本书阅读、语言积累与运用等教学案例,为学员们介绍了许多实用的教学方法,帮助学员使课程标准更好“落地”。

 

 

  下午,李煜晖副教授为学员做针对中学整本书阅读教学实践的讲座。李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研究背景、文献概述、概念界定、研究的设计、发现、反思等方面,系统为学员们介绍整本书阅读专题教学,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支撑。讲述生动有趣,引人深思,在场老师纷纷与李煜晖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相信在文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各位老师都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不虚此行。文学院也将继续努力,运用全国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全国中小学和一线老师提供更多有深度、高品质的服务。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