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张家口市 高中骨干教师课改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1


 

  2019年11月11日上午8时30分,“北京师范大学-张家口市 骨干教师课改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出席了此次典礼。90位来自张家口市的高中骨干教师参加典礼,典礼由发展与合作中心牛雪娇老师主持。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国龙教授向各位远道而来的高中老师们致欢迎辞,他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已经在此等候了117年,大家相聚于此,缘分难得。他特别指出,大学课堂的要旨在于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希望各位老师在研修期间能以开放的心态、多元的思考、广泛的交流扩大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格局。最后,张教授希望老师们能够借此契机暂时放下工作与家庭的琐事,自我反思、自我沉淀,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衷心祝愿各位学员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合作中心教授 张国龙 致欢迎辞)

  接着,张北一中刘玉琴老师作为本次研修班学员代表讲话。刘老师首先对北京市教委、北师大文学院以及发展合作中心提供的学习平台与机会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刘老师在讲话中谈到,学习已经成为每个人的终身需求,作为老师,要给学生带来源源不断的活水。最后,刘老师郑重承诺,参训老师们一定会珍惜研修机会,增强自我发展意识,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通过研修相互交流、彼此学习,提升能力,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做更好的教育。

 

  (学员代表 张北一中教师 刘玉琴 讲话)

  最后,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并指出北师大文学院依托雄厚的学科力量不断尝试将文学院的优质资源向中小学辐射。张帆老师谈到,在不断摸索与实践中,文学院面向中小学生以及中小学教育界推出了“新课标、新教材的教师培训体系”、“青春国学计划”、“京师文学计划”和“中小学生研学计划”四个系列活动。最后,张帆老师热情地欢迎各位老师来到北师大,并祝愿老师在这10天的学习中学有所得。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 张帆 发言)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张家口市 骨干教师课改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90位张家口市高中骨干教师为期10天的系统性学习将正式开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