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 初中语文骨干教师研修班 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1


    2020年9月10日上午8时30分,在教师节当天,“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初中语文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国龙教授出席40位来自河南省水源区的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首先,张国龙教授致辞,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张教授在欢迎讲话中提到,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为迎来各位河南省初中语文骨干教师等候了118年,校庆次日大家相聚于此,缘分难得。而由于疫情原因,老师们无法像往年一样进入北师大校园学习,只能就近于此参与研修,但他和培训老师们一定会陪大家克服艰苦条件,提供不输以往的培训质量。作为北京市教委与河南省水源区的对口协作项目,这次研修的要旨在于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希望各位老师在研修期间能以开放的心态、多元的思考、广泛的交流扩大自己的视野和格局。最后,张教授希望老师们能够借此契机暂时放下工作与家庭的琐事,自我反思、自我沉淀,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接着,河南省南阳市第十三中学教师万涛作为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代表发言。万涛老师首先对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对北京市教委、北师大文学院以及发展合作中心提供的学习平台与机会表达了真诚的谢意。万老师在讲话中谈到,骨干教师承担着重要的教育责任,对于处于教育发展高原期的他们来说,研修学习有助于助力他们实现自我超越,快速发展。他期待本次骨干研修班能够促进他们思考如何从思想理念、学习方法、教育教学方法等诸方面完成从教书匠到教学名师的蜕变,从而发挥辐射作用,促进河南省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最后,万老师郑重承诺,参训老师们一定会珍惜研修机会,积极参与、用心研讨,通过研修开阔视野,提升语文教育能力,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最后,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张帆老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北师大及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文学院学科实力雄厚,在历次教育部的学科评估中表现突出。在注重学科发展的同时,文学院也秉承师范教育的传统,重视面向基础教育的社会服务工作,积极承担中小学教师的继续教育项目。张帆老师欢迎各位参训教师多多关注北师大文学院丰富多彩的活动,与文学院一起并肩前行,共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至此,北京市-河南省水源区初中语文骨干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40位河南省初中语文教师将在接下来的21天里,学习教育、心理、语文学科素养等多方面的精彩课程,开阔视野、提升教育教学素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