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对口协作地区中小学校长及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13


       2020年10月12日上午8时30分,“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对口协作地区中小学校长及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国龙老师、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出席了此次典礼。40位来自河南省对口协作地区的中小学校长和教学管理干部参加典礼,典礼由发展与合作中心牛学娇老师主持。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国龙向各位远道而来的中小学校长及管理干部致辞,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在欢迎讲话中提到,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为迎来40位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及教学管理干部而等候了118年,大家相聚于此,缘分难得。他特别指出,大学课堂的要旨在于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希望各位校长在研修期间能以开放的心态、多元的思考、广泛的交流扩大自己的视野和格局。最后,张教授希望老师们能够借此契机暂时放下工作与家庭的琐事,自我反思、自我沉淀,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衷心祝愿各位校长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接着,来自郑州市中牟县官渡镇中心小学的霍小芳老师作为代表发言,表示此次研修班的汇聚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以及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的心血,对于在座的各位老师们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体验。最后他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此次机会,从此次研修班行活动中有所收获。 

  

  最后,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向各位校长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并指出北师大文学院对当今语文教育乃至整个教育领域都有着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张帆老师向研修班校长们介绍了文学院特色品牌项目“青春国学计划”的实施方案、实践成果,以及以诗词吟唱、民俗礼仪、经典阅读与写作、古代汉字与书法四门传统文化课为主体的课程体系。目前,北师大文学院已经与十几所中小学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最后,张帆老师热情地欢迎各位校长与北师大文学院一起,共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对口协作地区中小学校长及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40位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及管理干部为期一个月的系统性学习将正式开始。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亦将继续全力为此次研修班的成员们提供最好的安排,和老师们一起完成此次研修行程,使之不虚此行。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