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锡林郭勒盟中学政治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8


  2020年10月23日上午8时30分,“北京师范大学-锡林郭勒盟中学政治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锡林郭勒盟教育局师资科科长金丽、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国龙出席了典礼。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国龙向各位远道而来的中学政治教师致辞,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在欢迎讲话中表示,锡林郭勒盟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老朋友,双方有深厚的合作交流基础,在这一特殊时期能相聚于此,缘分难得。张国龙教授特别强调,希望大家能够借助十天的培训契机,暂时放下工作和家庭琐事,自我思考、自我沉淀。最后张教授希望老师们重新回到大学课堂,能够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将每一堂课的内容为我所用,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衷心祝愿各位在北京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

  

  接着,锡林郭勒盟教育局师资科科长金丽讲话。金科长首先对北京市教委、北师大文学院以及发展合作中心提供的学习平台与机会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她在讲话中提到,今年全盟思政课教师培训以网络培训为主,此次在“京锡合作”项目的帮助下,60位思政教师相聚北师大,也为全盟教师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金科长希望老师们能珍惜本次研修之旅,与专家、教授积极交流沟通,吸取知识、开拓视野、提升能力,成为更加优秀的教育者,也祝愿各位老师在北京生活愉快,学有所获。

  

  最后,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和北师大文学院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指出师大的目标是建设综合性、研究性、教师教育领先的一流大学,打造师范教育的“黄埔军校”。张帆老师提到,北师大文学院对当今语文教育乃至整个教育领域都有着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并重点介绍了国际写作中心、语文教材研究基地、民间文化研究所、汉字研究与现代应用交叉实验室等文学院特色机构。张帆老师还特别强调,北师大文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基础教育,积极承办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与扶贫协作项目,与北京市多所学校进行课程合作,开设传统文化相关选修课,将文学院丰富的科研及专家资源向教学一线进行输送。最后,张帆老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课程及行程安排,并希望老师们享受接下来十天的学习交流时光。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锡林郭勒盟中学政治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10天里,来自锡林郭勒盟的60位中学政治老师将聆听来自不同领域专家的授课,获得理论与实践的全方位提升。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亦将继续全力为此次研修班的成员们提供最好的安排,让远道而来的老师们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