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巴东县中小学后备干部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25


  2020年11月24日上午8时30分,“北京师范大学-巴东县中小学后备干部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巴东县教育局副局长谭明生、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国龙、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出席了此次典礼,50位来自巴东县各中小学的教师参加典礼。典礼由发展与合作中心牛学娇老师主持。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国龙向各位远道而来的老师致辞,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在欢迎讲话中表示,北师大已经等待了各位老师118年,在这一特殊时期,巴东各地区的老师能跨越地域阻隔在北京相聚,缘分难得。希望大家能够借助十天的培训契机,暂时放下工作和家庭琐事,自我思考、自我沉淀。张教授特别强调,老师们应该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将每一堂课的内容为我所用,不仅收获到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也能够加强巴东教师队伍之间的交流。最后,他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学有所得,在北京度过愉快而难忘的学习时光。

  

  接着,巴东县教育局副局长谭明生讲话。谭局长首先代表巴东县教育局和50位老师对北京市教委、北师大文学院以及发展与合作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与平台表达了真诚的谢意。他在讲话中强调,在座各位老师是巴东教育的中流砥柱,大家参与本次培训可谓是任重而道远。因此,谭局长特别为老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培训课程的精华引回巴东;二,遵守培训纪律,展现巴东风貌;三,注意出行安全,做好防疫工作。谭局长表示,近十年来北京市教委在针对巴东的对口支援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巴东也因此和北师大结下深厚友谊,希望这份友谊长存,也预祝各位老师在培训中有所收获。

  

  随后,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和北师大文学院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并重点介绍了国际写作中心、语文教材研究基地、民间文化研究所、汉字研究与现代应用交叉实验室等文学院特色机构。张帆老师特别强调,北师大文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基础教育,积极承办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与扶贫协作项目,与区域开展合作,帮助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并与北京市多所学校进行合作,开设文化普及和语文教育相关课程,将文学院丰富的科研及专家资源向教学一线进行输送。接下来,张帆老师还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课程及行程安排,并祝愿各位老师学有所成。

  

  

  最后,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牛学娇老师向各位老师强调了研修的纪律要求,以及此次研修需要提交的考核任务,并介绍了研修班的服务团队。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巴东县中小学后备干部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来自巴东县的50位老师将聆听来自教育、心理等各领域专家的授课,获得理论与实践的全方位提升。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亦将继续全力为此次研修班的成员们提供最好的安排,让远道而来的老师们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