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 中小学校长及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02


2020年11月30日上午8时20分,“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中小学校长及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如家酒店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国龙教授、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出席了此次典礼。40位来自河南省水源区的中小学校长和管理干部参加典礼,典礼由发展与合作中心牛学娇老师主持。



首先,张国龙教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向各位远道而来的中小学校长及管理干部致辞,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张教授特别指出,大学课堂的要旨在于“博”,在于“广”。如今,大学的课程资源开始与中小学对接,这是我国的中学教育在国家层面呈现出 的新现象、新趋势,照本宣科的教学模式即将受到考验和冲击。同时,“中学课堂大学化”的现象也对中学教师队伍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张教授希望各位校长在研修期间通过学习,能够深化对于自身执教学科、教学工作的认识,以大学的教学理念为中学教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最后,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借此契机,自我沉淀,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衷心祝愿各位校长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



       接着, 刘明星校长作为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代表发言。刘校长首先对北京市教委、北师大文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和机会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刘校长在讲话中谈到,唯有不断学习,才能使自己的教育理念不断更新,不断提高,才能更好地推进学校的教育工作。最后,刘校长郑重承诺,参训校长们一定会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对教育工作本质的再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获,努力获得学校和个人的同步发展,为更多孩子的终身教育和发展做好奠基工作。



最后,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并指出北师大文学院不仅对当今语文教育乃至整个教育领域都有着巨大深远的影响,更在大众文化的领域肩负起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张帆老师谈到,北师大文学院一方面立足于基础教育,另一方面也致力于社会服务,以期将文学院的学术成果进行社会化转化,从而更好地为公众服务,《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等许多受到公众广泛关注和好评的节目,背后都活跃着北师大文学院的学术力量和教师队伍。最后,张帆老师欢迎各位校长共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至此,北京市-河南省水源区中小学校长及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40位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及管理干部将正式开始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