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中小学高级管理者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31


  2021年5月31日上午8时30分,“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中小学高级管理者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北师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出席了此次典礼,40位来自河南省水源区各中小学的管理者参加典礼。典礼由发展与合作中心牛学娇老师主持。

  首先,北师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对向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水北调工程时强调: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北京市与河南省水源区的对口协作已经持续多年,北师大文学院在其中也做了许多工作。此外,周书记还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在语文学科研究、写作人才培养、传统文化推广、国际交流等领域的突出成就。今天的北师大文学院不仅在学科评估中位居前列, 更是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成立了发展与合作中心,对接社会需求,致力于服务基础教育、文化推广,将文学院丰富的科研及专家资源向教学一线和社会前沿进行输送。最后,他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在北京学习顺利,身体健康,希望在这期间能与各位老师多多交流,让两地不仅有水源的联系,更有教育的联结!

  

  其次,南阳市第二十四小学王艺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讲话。王老师首先代表参加培训的学员对北京市教委、北师大文学院以及发展与合作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与平台表达了真诚的谢意。接着,她提到河南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五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南阳,这意味着河南水源区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本次研修学习对于老师们而言是恰逢甘露,正是解渴之时。北师大是所有教育人心中的圣殿,希望在接下来一个月中,各位老师能够在这里接受系统的培训,学习先进理念和知识,倾听专家的授课,虚心接受指导,这必将有效提升大家的工作能力。学员们也将利用好此次机会,按照北师大研修班的规章制度行事,努力学习,以求取最好的研修效果!

  

  接下来,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课程及行程安排,文学院为此次培训安排了教育、心理、文化等方面的不同讲座,以及相关文化考察活动。此外,张帆老师还向各位老师强调了研修期间的纪律要求,以及此次研修结束前需要提交的考核任务。

  最后,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牛学娇老师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住宿及餐饮安排,以及研修班的服务团队。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中小学高级管理者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来自河南省水源区的40位老师将聆听各领域专家的授课,获得理论与实践的全方位提升。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亦将继续全力为此次研修班的成员们提供最好的安排,让远道而来的老师们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