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八一学校小学语文教师专项提升项目开班典礼暨首场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30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八一学校小学语文教师专项提升项目开班典礼暨首场讲座在北京市八一学校举行。北京市八一学校牛震云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国龙教授,发展与合作中心张帆、王延荣以及八一学校30位一线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主持。

   活动开始,八一学校牛震云书记首先介绍了设立专项提升项目的初衷:希望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为八一学校小学语文教师提供更多学习、进步的机会,为八一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并对老师们提出期许: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将项目提供的资源与平台的价值最大化,在北师大文学院专家指导下,努力提升自我,取得丰硕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

   张国龙教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致辞。张教授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文化传统以及值得信赖的专家力量,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老师们在教学之余积极思考。同时祝愿老师们在本次项目中都能有所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最后,由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王延荣介绍本次项目的课程安排,相信各位老师在充实丰富的课程活动中能够收获新知,提升自我。

   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后,张国龙教授为八一学校的老师们带来题为《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中的儿童文学——兼谈“童话”与“儿童诗”教学》的讲座。张教授由什么是儿童文学谈起,介绍了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中儿童文学的编排与选择,并通过具体篇目带领老师们“回到原点”看“儿童诗”与“童话”。

   他带领老师们朗读经典有趣的“儿童诗”并探讨其内容,深化对诗歌的理解并进一步引导老师们思考“儿童诗”教学的方法;阅读童话《微笑的鱼》,体会童话作为“给孩子的爱的礼物”所具有的美学特征。老师们与张教授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活跃热烈。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八一学校小学语文教师专项提升项目”开班典礼暨首场讲座圆满结束。活动调动了老师们的热情与积极性,为之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八一学校的老师们能够和北师大文学院一同收获一段美好而充实的学习时光。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