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中学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研修班第二批教师跟岗见面会在北师大附中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21


  4月20日上午9:40,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拉萨市中学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跟岗研修见面会。出席此次见面会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领导包括:王莉萍校长、许建勇书记,顾咏梅副校长、梁原草副校长和李华艳副校长,以及对外合作与宣传中心的刘宗尧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作为拉萨中学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研修项目的承办单位,由王立军院长带队,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副主任张帆参加见面会,此外本次来京跟岗学习的4位拉萨教师也共同参会。

  

  

  

  见面会上,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莉萍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北师大附中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作为一所有着120年历史的百年老校、国内第一所公立中学,师大附中在发展过程中一直秉承“诚、爱、勤、勇”的校训精神,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著名革命家赵世炎、科学家钱学森都是北京师大附中的杰出校友代表。王校长表示,接到此次拉萨教师来校跟岗学习的任务后,学校高度重视,两次召开校领导班子会议,讨论落实拉萨教师跟岗学习的具体安排,希望能够尽全力为各位提供学习条件,同时也借此机会,与拉萨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也为教育支援合作项目贡献学校的力量。王校长还对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帮助各位拉萨教师熟悉学校情况,更快适应学校跟岗学习生活。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王莉萍

 

  接着北师大文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代表此次拉萨项目的承办方讲话,他对师大附中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院长指出拉萨项目是文学院承接北京市教委支援协作项目的重要工作,受疫情影响,组织教师入校跟岗学习尤为不易,特别感谢北京市教委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并提供这样优质的平台为受援地教师创造学习机会。王院长希望此次参加跟岗学习的拉萨教师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尽可能最大程度地将师大附中优秀教师的宝贵经验带回拉萨,最终惠及拉萨学生,推动当地教育的发展。王院长最后讲到,北师大文学院与北师大附中本就是一家人,长期以来也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互动,也希望借此机会加深彼此的了解,进一步在教师培训、学生培养等诸多方面加深合作。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 王立军教授

  

  此后,北师大附中三位分管德育、教学及后勤的副校长介绍了各自主管的工作内容,帮助拉萨教师了解,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兴趣。此前文学院与师大附中也已进行了细致沟通,对教师学习目标、学习需求及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对接,通过此次见面会,拉萨教师可以更好地选择学习的岗位和内容。

 

  

 梁原草 副校长                        顾咏梅 副校长                     李华艳 副校长

 

 

  

  拉萨教师与北师大附中教师交流学习

  

  此次进入师大附中跟岗学习的教师为拉萨项目的第二批学员,他们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于4月初来京,在满足14天健康观测、核酸阴性的条件下,于20日开始跟岗学习。此前在北京市教委的协调下,第一批10位教师已经于3月28日进入北师大二附中集团、北师大三附中开始跟岗学习。

  

  拉萨教师进入三附中跟岗学习

  

  

拉萨教师进入二附中三帆中学裕中校区跟岗学习

  

  拉萨教师进入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跟岗学习

 

  此次拉萨项目是北京市教委支援合作项目,由拉萨市教育局派遣18位初高中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于2021年9月起来京学习270天,在经过上学期的集中学习之后,拉萨教师将在本学期开启第二阶段的跟岗学习。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入校跟岗学习尤为不易。为了保证拉萨教师能够顺利开展跟岗学习,今年3月中旬,在北京市教委丁大伟副主任的亲自督办下,由北京市教委支援合作处积极协调,最终安排满足防疫政策的教师进入北师大附中、二附中和三附中的不同校区学习。文学院作为项目的承办方,也积极做好防疫方案,确保拉萨教师满足北京市防疫政策后进京,来京后做好14天健康监测,并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校跟岗学习。同时在学习过程中,文学院也做了细致的方案,做好培训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保障好各位老师的学习生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