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与合作中心 » 新闻动态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中小学高级管理者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上午8时30分,“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中小学高级管理者研修班”开班典礼通过线上方式圆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宋振处长、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二级调研员刘振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周云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出席了此次典礼。123位来自河南省水源区的中小学高级管理者参加典礼。典礼由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主持。

  首先,文学院党委书记周云磊老师代表北师大文学院致辞,对大家在特殊时期能够齐聚云端参加线上研修表示诚挚欢迎。周云磊老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北师大文学院的悠久历史,以及文学院在学科和社会服务方面的雄厚实力。他讲到,文学院始终注重语文教育领域,在课标制定、教材编审、教学指导等各方面都有文学院的专家学者深度参与。同时,文学院在文学教育方面也有着顶尖的师资力量,莫言、余华等知名作家都在文学院任教,学院还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风逸文学奖”征文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写作人才。周老师还指出,北师大文学院始终致力于学术资源的转化推广和社会服务工作,尤其在传统文化普及方面,始终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如《中国诗词大会》、《诗画中国》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节目中,不仅台前有点评嘉宾康震教授,幕后的出题组、策划团队成员也有很多来自文学院。此外,文学院还积极助力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相关工作,建设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参与制定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开展相关的研究、培训交流等。周云磊老师表示,本次研修班从今年初开始策划实施,文学院与河南省教育厅几经努力,虽未能实现线下来京学习,但文学院将努力提升课程质量,让各位参训教师在线上也能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接下来,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帆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安排和考核方式,强调了线上研修的纪律要求,并介绍研修班的服务团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遵守研修班规定,认真参与学习,积极与授课专家互动,在研修班搭建的平台上充分交流、获得最大收获。

  随后,南阳市第二中学李桂超副校长作为本次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李校长对主办方北师大文学院以及省教育厅表达了感谢,他代表学员表示,将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参训学员将努力把此次研修中学习到的先进理念与管理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探索,争取利用所学解决教学管理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学校教育进一步发展。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宋振处长代表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向参加本次研修的学员表示欢迎,向承担本次研修任务的北师大文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宋处长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让京豫两地人民紧密连在一起,为深化京豫对口协作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平台。在教育领域,北京的教育发展在全国起引领示范作用,而河南是教育人口第一大省,其教育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着全国教育目标的实现,两地因水结缘,就提升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源地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开展密切的对口合作,北师大在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北师大精心承办本次研修项目,对于帮助河南省水源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管理队伍,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突出意义。在此基础上,宋处长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培训机会;二,遵守培训纪律,统筹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三,俯身潜心修学,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为水源地和河南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至此,“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省水源区中小学高级管理者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123位研修班学员将在为期一个月的研修中,学习教育管理方法、教育前沿热点、学生心理健康等各领域的专业课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