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来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来访

韩国延世大学中文系主任洪允姬教授前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7-12


2018712日下午,韩国延世大学中文系主任洪允姬教授前来我院,与民间文学研究所教授、文学院副院长杨利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洪允姬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是中国神话学,她此次前来我院,主要就中国神话学的当代性与神话主义等问题,与杨利慧教授进行了学术讨论。

 

 

随后,双方就我院与延世大学中文系合作的事宜展开了细致交流。洪教授对我院提出的诸多合作方式十分有兴趣,双方在共同的学术兴趣点与可能的学术合作方向等方面取得了高度共识。双方一致同意,不久将联合举办跨学科的国际论坛、中韩师生对话以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活动。

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位于首尔,是韩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私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位列韩国顶尖大学第2位,与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和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并称为韩国大学的一片天(S.K.Y.),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

(外事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