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机构

我院教师前往英国卡迪夫大学 积极推进北师大-卡迪夫大学中文学院的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6


近日,我院代理外事副院长杨利慧教授与中文国际教育研究所讲师乔赟博士,先后赴英国卡迪夫大学,就北师大-卡迪夫大学中文学院建设中的若干问题展开交流与协商。

 

 

北京师范大学-卡迪夫大学中文学院于20159月揭牌成立,由北师大文学院与卡迪夫大学现代语言学院共同承办,旨在培养知华、爱华、友华、亲华的国际学生。学院提供中文学位教育,学生在卡迪夫和北京两地完成本科四年学业。中文学院自20179月起正式招生。第一批新生7人,分别来自英国、波兰、瑞典等国,即将于今年秋季来到北师大,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

 

 

 

杨利慧教授在出访中,分别与卡迪夫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Anne Morgan女士、现代语言学院院长Rachael Langford教授、中文学院院长马海丽博士等,就学院招生规模、课程设置及授课形式、学生实习基地、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等诸多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在与学生的见面环节中,耐心回答了学生的诸多问题。乔赟博士随后抵达卡迪夫,展开了为期两个多星期的工作,期间向学生发放了北师大的入学通知,观摩了学院部分主干课程的教学,了解了卡迪夫大学课程设置及评分标准,还精心准备了详细的留学北师大的资料,向学生全面介绍了包括来华签证、校内住宿、保险和体检等诸多事宜在内的具体入学流程。

 

 

我院的工作得到了北师大-卡迪夫大学中文学院师生的高度赞誉,马海丽院长发来反馈信息,学生们纷纷给卡迪夫大学现代语言学院写信,对我院积极主动的态度和全面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院外事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