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机构

我院教师前往英国卡迪夫大学推进北京师范大学-卡迪夫大学中文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2-19



近日,我院院长助理、中文国际教育研究所讲师乔赟博士,赴英国卡迪夫大学访问,推进北京师范大学-卡迪夫大学中文学院建设,并向中文学院第二届学生介绍了有关留学方面的情况。



北京师范大学-卡迪夫大学中文学院于20159月揭牌成立,由北师大文学院与卡迪夫大学现代语言学院共同承办,旨在培养了解中国语言、文化和社会,并有志于从事涉华事务的国际学生。学院提供中英双学位教育,学生在卡迪夫和北京两地完成本科四年学业。中文学院自20179月起正式招生:第一届学生7人,分别来自英国、波兰、瑞典等国,已于2018年秋季来到北师大,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第二届学生8人,目前已于卡迪夫大学入学。




乔赟博士出访期间,分别拜见了卡迪夫大学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国际事务院长Kenneth Hamilton教授、现代语言学院国际合作事务主任暨中文学院院长Nick Parsons博士、中文学院讲师王璇博士等,就中文学院的课程设置和两校授课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就即将签署合作协议的交换生项目、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等交换了意见。出访期间,乔赟博士还同中文学院多位教师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中文学院第一学年的授课情况、卡迪夫当地中国文化活动的开展和学生参与情况等。在对中文学院第二届学生进行的两次宣讲活动中,乔赟博士分别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的课业学习与校园生活、文学院开设的课程与教学形式、留学准备与入学流程等,并详细回答了卡迪夫师生提出的问题。中文学院教学及管理工作正顺利开展,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活满怀期待。


(院外事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