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机构

2022年香港教育大学内地线上普通话沉浸课程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6-20


 

 2022年6月16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香港教育大学内地线上普通话沉浸课程,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了开班典礼。学院副院长杨利慧教授、教师代表孙炜副教授、外事秘书王潇静老师,以及学生助教代表宋嘉琪、语伴代表李欣然和香港教育大学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6eb953ca7e00db08c6b5b1310604dc6

 

   开班典礼上,杨利慧副院长介绍了北师大以及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回顾了学院在香港普通话沉浸课程建设方面的历程和经验,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沉浸课程在师资和课程方面的特点和亮色,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积极与老师、助教和语伴交流,多说普通话,最后取得满满的收获。

香港教育大学中国语言学系副主任周立教授为此次开班典礼精心录制了寄语短片中代表香港教育大学,对我院用心组织此次特殊形势下的沉浸课程表示衷心感谢。周立教授表示,香港教育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关于普通话沉浸课程的合作,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有8个年头,共办过7届课程,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线上沉浸课程的筹备面临着诸多挑战,感谢北师大文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精心组织和准备此次课程。同时,周立教授对参加本次沉浸课程的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希望同学们在沉浸课程过程中以学术为本,借此机会加强爱国爱港教育。

北师大文学院外事秘书王潇静老师介绍了沉浸课程的总体情况和学员注意事项。香港教育大学本科生陈嘉希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北师大学生助教代表宋嘉琪同学、语伴代表李欣然同学分别在会上发言。

 

f0bf1c59898ee7110037e19f6fd16f0 ca5f5a649bebfdfb7f244a1e5e4e1f2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2年度的普通话沉浸课程仍然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此次共有20名学员参加课程学习。培训为期8周,共计56天。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将接受系统的普通话训练,聆听语文教育专家的中、小学语文实时课堂,并与授课教师互动交流。另外,课程也为学员安排了富有文学特色的专题科目研习,还将带领学员们云游北京的景点感受北京的传统文化,以使同学更深入地了解祖国的语言和文化,增强对祖国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86e1af78d65d38d6d418eb5ff0a9225 0233a1ede8c4892ca68c22e42e7f005 761dbf4020ca30bb622a0cd6c822090

 

(文学院外事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