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出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教师出访

我院教师赴台湾考察与交流

发布时间: 2014-11-14


  2014年11月2日-8日,应台北市教师会的邀请,我院语文教育所所长任翔教授率团赴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与交流,随行人员有张燕玲、许小颖、宋作艳和熊修雨老师。
  期间,考察团访问考察了台湾国家教育科学院、台湾师范大学文学院、台南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与这些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就两岸中小学语文教育的课程建设、教材编写、师资培养、教育教学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考察团还先后到新北市昌平小学、头前国中和中山女高观摩听课,课后与相关老师座谈,了解台湾翻转教学、文言文教学等情况。在新北市新庄国中,考察团与国文科老师举行了两岸初中语文教育比较座谈。此外,考察团还与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中华语文教育促进协会和台湾校长交流协会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
  此次考察与交流,加深了我院对台湾语文教育的了解,增进了两岸语文教育届的友谊,对我院语文教育专业建设有很大的启发。考察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单位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并获赠了相关教材和研究材料,为两岸语文教育的比较研究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由任翔教授主编的新京版中小学语文教材也引起了台湾同行的浓厚兴趣。
  交流期间,考察团还与台湾国家教育研究院、台湾师范大学文学院、台南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负责人在语文教材编写、师资培养、交换学生、互认学分等方面达成了口头协议。双方将在进一步明确具体内容的基础上签订合作协议。本次我院教师赴台考察与交流取得圆满成功,架设了两岸语文教育合作的桥梁。


我院教师与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交流


我院教师到台北新昌小学观摩


我院教师到台北头前国中观摩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