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出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教师出访

过常宝院长访问爱荷华大学并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4-09-24


  9月23日上午,我院院长过常宝教授随同本校董奇校长一行访问了美国爱荷华大学,与该校校长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多轮商谈,听取了该校写作及文学人才培养状况的介绍,并签订了我校国际写作中心与该校国际写作计划的合作协议。


 
两校签订合作协议

  爱荷华大学写作专业在全美排名第一,该校在国际写作计划、写作工坊、世界语言文学文化系、英语系等多个单位开设各类写作课程,形成一整套成熟的写作人才培养方案。该校国际写作计划,多年来接纳了各国著名文学家驻校,并培养了大批各国青少年写作人才,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文学人才交流、培训基地。由于爱荷华大学卓越的文学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爱荷华市文学城的称号。


 
过常宝院长向国际写作计划赠送礼物

  本次访问,有益于我院对世界文学教育前沿的深入了解,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国际写作中心建设有着很大的启发;加深了我院,尤其是国际写作中心,与爱荷华大学有关部门的交往和友谊。在双方校长的主持下,我校国际写作中心与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签订了合作协议,内容包括作家和人员交流、共同举行文学活动、研究生和青少年作家的联合培养等。此外,过常宝院长还与爱荷华大学世界语言文学文化系相关负责人就比较文学、文学翻译等专业学生的3+2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获得了积极的共识,双方将在进一步明确细节的基础上签订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