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生风采

卡迪夫项目留学生赴西安进行语言文化实践

发布时间: 2019-11-12




近日,文学院组织了卡迪夫项目学生赴西安进行中国语言文化实践活动。13 名来自英国、波兰、瑞典的留学生同学们在考察和实践中,加深了对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传统和文化源流的认知,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开放发展的全新样貌。

 

 

同学们参观了西安的明城墙、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大雁塔、乾陵等文化景区,重温了中国古代历史课上学习过的秦始皇统一六国、唐玄奘西行取经等知识内容。在观看《驼铃传奇》实景演艺时,同学们不但为新奇、恢弘的舞台布景所震撼,为跌宕起伏、穿越时空的故事情节所感动,而且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丝绸之路连接中欧的历史贡献,也更加理解了新时期“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全球贸易文化交流所提供的发展机遇。演出中演员们的陕西话台词对白等,也让在北京留学的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把汉语方言的魅力。文化实践行程中,同学们对西安当地的美食小吃也是赞不绝口,“肉夹馍”还是“馍夹肉”也成为了师生在餐桌上讨论汉语语序的一个小小趣味。

 

 

北京师范大学-卡夫大学中文学院于2015年9月揭牌成立,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卡夫大学现代语言学院共同承办,提供四年制本科双学位课程。项目自2017年以来已招收三届学生,其中二、三年级同学现正在我院修读“中国语言与文化”留学生本科专业,此次语言文化实践活动也正是文学院为了创新和丰富该专业留学生培养模式而进行的有益探索。活动旨在为留学生提供切实感受中国文化的机会,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检验和提高自己的汉语语言能力,更好地理解中国社会和国情,同时加深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师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文学院本科办、外事办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