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海外(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生活在海外(学生)

台湾大学交换生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9-17




一、项目介绍

台湾大学(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简称台大(NTU),成立于1928年,是坐落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的一所研究型公立综合性大学,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其前身是日本统治时期所建立的“台北帝国大学”,为当时日本建立的九所帝国大学之一。1945年,台湾光复后,改名为“国立台湾大学”。 台湾大学是台湾“迈向顶尖大学计划”的12所成员校之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在2016年英国QS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68位,亚洲高校第21位,台湾地区第1位,是一所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学术声誉的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于2013年与台湾大学中国文学系签署交换学生合作协议。该项目免除学生学费,往返旅费、生活费及住宿费及杂费由学生自理。

 

二、申请者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

2.  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者,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3.  申请者为北师大文学院全日制正规生本科大二、大三年级,研究生一、二年级学生。

4.  申请者须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

5.  学生在交换留学结束后须返回北师大继续学习。

6.  申请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台湾的生活费用。 

 

三、申请程序

有意向的同学,请根据每个学期的具体通知,按照时间结点提交如下材料:

1. 个人简历;

2. 个人成绩单;

3. 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单复印件。

 

四、材料提交和截至时间

材料提交请9月29日前交至主楼C区5019王老师。在收齐报名学生材料后,学院会由三位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委员会会在一周内将结果通知给报名学生。

 

 

 

文学院外事办

2019/9/18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