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校离退休工作处领导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11


  7月9日下午,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胡俊等来我院就离退休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康震、副书记方红珊、工会主席周晓文、办公室主任马然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调研会上,首先由康震书记汇报我院离退休工作的总体情况。他用“三大一强”概括了我院离退休工作的特点:一是离退休队伍壮大;二是离退休教职工教学和科研相结合贡献力量大;三是离退休教职工都很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拥护学校及学院的相关布署;四是政治意识很强,政治立场鲜明而坚决,对学院的各项工作充满热情。

院工会主席周晓文介绍了我院离退休工作服务中的亮点和经验:一是建立微信群,为能用微信的一些离退休教职工提供交流平台;二是工会开设书画课,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三是实施年终座谈会、团拜会制度,以及各种节点慰问暖人心活动;四是组织离退休教职工拍摄离退休特色艺术照,彰显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

方红珊副书记还就住房、医疗、养老等事关离退休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向学校建言献策,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改善离退休教职工住房和医疗条件,以使退休教职工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会末,胡俊处长对我院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我院离退休工作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政策到位,并有着良好的工作传承,管理严谨,服务温馨,这一切都得益于我院党委、行政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她强调,我院离退休工作的经验值得借鉴。

    据悉,学校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任务,实践机关党委“改作风、见实效”的专项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