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第八届“道远杯”师生羽毛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5-31


2017526日晚八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八届“道远杯师生羽毛球友谊赛于邱季端综合馆内场拉开帷幕, 本次羽毛球友谊赛由文学院工会和文学院学生会、文学院羽毛球队共同举办。我院马然、赖彦斌等老师和本科同学一同参与了本次比赛。

全场比赛气氛轻松活跃,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进行了男双、混双以及单打的比赛,九号场地上,本科生成航、邓鹏程、张淇源临时配对与赖彦斌等老师展开双打车轮战,双方攻守转换迅速,既有大力扣杀的激情,有网前互搓小球的细腻,也有连续挽救赛点的紧张。最后一小时,邓鹏程和成航组成文院最强双打阵容应战,与老师连战4局,互有胜负,老师连连发出了年轻人就是有活力的赞叹,本科生也不由感慨老师手法的老辣与娴熟。



在师生的轮番切磋对决中,相继展现出扣杀、低吊、回球等技巧,使得在场观众赞不绝口,拍手叫好,尽管本次比赛以增进师生交流为主要目的,比赛形式比较自由,不分冠亚军,但选手们依然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一招一式技术娴熟,进攻防守配合默契,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激烈又感人的比赛。



本次比赛十分精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老师们和同学们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在锻炼身体和练习球技的同时,也增进了友谊。并且借此机会,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尽情地突破自我,展现自我,放松了身心,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友谊赛的意义价值。终于在当晚十时许,于激烈与喜悦并存的气氛中,第八届道远杯师生羽毛球友谊赛圆满地落下帷幕。

师道长继,志存高远,让我们明年再次相约道远杯:以羽毛球的名义,完成一次彼此美丽的邂逅与相识!



最后,十分感谢文学院工会以及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与协助。(撰稿人丨赵贞儿  张淇源 邓鹏程,摄影丨赵贞儿  孙小艺)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