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手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11-01



    20161031日下午,为准备参加由校工会等单位主办的北师大第十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文学院在主楼C5049举行了参赛选手培训会。今年我院参赛的三位老师:现代汉语研究所的洪爽老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所的刘倩老师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所的汪高武老师,他们进行了现场模拟赛课北京高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孙银新教授,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丽群老师,工会主席周晓文老师、教学副院长马东瑶老师等作为评委,认真聆听了三位参赛老师的课程并提出了细致、中肯的修改意见。

三位参赛老师严格按照校赛比赛环节,进行了说课与赛课的模拟。洪爽老师率先开场,进行了名为“什么是语音”的授课。随后汪高武老师进行了名为“语言的演化”的授课。最后刘倩老师进行了“英语诗歌格律入门”的试讲。各位评委老师结合自身参赛与授课经验,从赛课内容、环节设置、板书设计、教学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还提出很多中肯建议,如课程举例经典化,课堂容量合理化、授课过程波澜化等。

培训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三位参赛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对即将到来的大赛也更加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