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一二·九辉煌今再续 十四年荣光谱华章——文学院师生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歌咏比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5-12-11



2015129日晚七点,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合作主办,以“弘扬抗战精神,共筑复兴梦想”为主题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歌咏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文学院和古籍与传统文化研究院师生深情献唱的《团结就是力量》以声动人、以情感人,凭借富有力量与激情的演唱与精湛的舞台表现力深深打动评委与现场观众,以一等奖的成绩创造了文学院十四年蝉联一等奖的光辉战绩,并获得精神风貌奖,指挥谢俊彦荣获最佳指挥奖。


 

 


有一种震撼,叫文院

在台下文院人“百年师大,中文当先”的齐声呐喊中,文学院和古籍与传统文化研究院师生优雅亮相。在指挥激情澎湃的引领与钢琴铿锵的旋律中,合唱团以真挚动人的歌声展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法西斯势力的高昂斗志,高音明亮、中音宽厚、四个声部强弱变化张弛有度,赢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在文院人再次奋力高呼的口号声里,合唱团有序退场,台下观众也深受震撼、热血沸腾,欢呼喝彩声经久不息。

有一种力量,叫团结

在动人歌声背后,是参与合唱师生的刻苦训练,是文学院学生会的通力合作,更是每一位文院人的关注与支持。近两个月的训练中,合唱团成员齐心协力、团结互助,每周训练次数由三次增加到四次,再到赛前几乎每日进行,为了文学院的荣光,他们毫无怨言。本次参与合唱的不只有新一届文院人,还有许多熟面孔,他们怀着对文学院与歌唱的热爱,再次踏上了新的征程。台上的光辉也离不开台下的付出,整个训练过程中,文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鼎立协作、细致准备,以自身行动诠释了团结的力量。 


有一种感动,叫情怀

“一二·九”在每一个文院人心里,都不止是一场比赛。我们心中激荡的,是每一年响彻学活的“百年师大,中文当先”,是那些夜晚主楼七层响起的动听歌声,是全院师生的鼓励与支持,是一份叫做情怀的深深感动。这份情怀,支撑着文学院走过百年风雨而愈发蓬勃,激励着每一个文院人“弘文励教,熔古铸今”,也定将指引着文学院师生为文学院再放光华。

百年师大,中文当先,“一二九”一等奖与精神风貌奖的荣誉,我们当之无愧。文院同侪们,为参与“一二·九”的英豪们纵情喝彩吧!让我们共同期待日后的辉煌与荣光!

 撰稿:冯婧仪
摄影:李幸雪 蔡田田
摄像:黄惠 王钰
文学院学生会新闻部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