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活动

[转载]北师大举办进击北京高校第12届青教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1-04-11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更多的“四有”好老师,4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举办进击北京高校第12届青教赛校内选拔赛。

 

1617697192972044844.png

 

校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组委会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青教赛是北师大人的骄傲和荣光。1991年5月,北师大在全国率先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30年来,青教赛由师大走向全国,在提升教师思想认识高度、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四有”好老师队伍建设,提高立德树人质量、教书育人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30年来,青教赛舞台上英才辈出,群星璀璨,青年教师们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劳动竞赛、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展现青年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30年来,一代代师大人满怀光荣与梦想,在继承中发展、在坚守中创新,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发展的初衷。

 

1617697278938097118.jpg

 

组委会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静爱、张斌贤、王一川、欧阳津,研究生教学督导杨澄宇等教师担任现场评委,王静爱任组长。比赛分为人文科学类、社科思政类、理科类共3个组别。来自学校10个学部院系的17名选手参加了竞赛。青年教师们同台竞技,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丰富了课堂的趣味性、多样性和创意性,扩展了理论知识的高度、广度和深度,展示了师大青年教师们锐意进取的勇气、创新开拓的思维、谦虚好学的品质和立德树人的风采。

 

20210406161770189477202367.jpg

20210406161770053025105640.jpg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和综合评议,并经公示无异议,拟推荐地理科学学部刘凯、文学院符鹏、法学院李潇潇、物理学系刘翌、艺术与传媒学院陈亦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方芳、文学院刘思宇等7名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第12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之后,青教赛组委会还将举行系列磨课活动,助力青年教师在北京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联合教务部(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珠海园区设立分会场,北京和珠海两地师生共500人次观摩比赛。参加观摩的师生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优秀课堂教学的精彩和魅力,对将来的教学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1617697833431094208.png

 

1617697833436021754.png

 

原文链接:http://news.bnu.edu.cn//zx/zhxw/121633.htm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