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海外中文教学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6-07-28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坚持以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目标,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文学院。现有在职教师90余人,全日制学生1600余人,攻读学位的本科留学生近400人。在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文学院成就突出,实力领先,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民俗学二级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是全国首批建立的两个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之一,是全国首批建立的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首批获得中文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进行的三次学科评估中,中国语言文学排名一次排名第一,两次排名第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最前列。
文学院一直坚持国际化建设和特色发展道路,与许多国家的教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同时还积极走出国门办学,目前正积极筹办海外中文学院,创新海外办学的平台和载体,为把中国优秀文化遗产推向世界和把世界优秀文化遗产引进中国、促进中外文化之间的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成规模的海外办学及留学生培养的需求,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的有关人才引进政策,文学院现常年面向海内外招聘海外中文教学人才,诚邀您加盟!

一、岗位职责
       1、从事海外中文教学或留学生教学工作。 
       2
、能够参与本学科的人才培养工作、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工作。 
       3
、能够积极参与包括学术交流、国际会议等与学科国际化相关的各项工作。

二、岗位要求
       1、获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或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俄语)
       2、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或俄语进行教学及及与学科国际化相关的工作。
       3、专业水平优秀,科研能力强。
       4、年龄40周岁以下。

三、岗位性质及薪酬待遇
       1、岗位类型:教学科研
       2、薪酬待遇:具体面议,文学院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良好工作条件。

四、应聘方式
请有意应聘者将个人简历、主要科研教学成果等应聘材料发送至以下邮箱,我院会适时组织面试及外语授课试讲。
电子邮箱:hsfang@bnu.edu.cn
联系人:方老师       
电话:010-58808277

        可参见北师大人才办网址http://hr.bnu.edu.cn/rcgzbgs/zpxx2/jxkyg/qnggrc1/131768.htm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88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