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学科研岗骨干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9-16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前身是中国语言文学系,创建于1902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中文院系。2003年,以中文系为基础成立了文学院,在全国同类学科中一直保持着领先的水平。它是:全国首批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全国首批建立的两个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之一,全国首批建立的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全国首批中文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全国首批建立的两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文艺学中心、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进行的学科评估中,北师大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一直名列前茅。2016年,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以最好成绩获评A+等级;2017年,中国语言文学、语言学被列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文学院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教学科研岗骨干人才。

 

1

招聘岗位

 

 

岗位类型:教学科研岗  

人才层次:D2层次骨干人才

学科方向:

1) 民间文学(民俗学、民间文学、人类学、社会学专业)

2) 汉语言文字学(现代汉语方向)

3)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精通日语、法语、俄语之一种者优先)

4) 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现代戏剧及华文文学研究方向>优先)

5)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领域为语言类型学、认知语言学或功能语言学,研究方向为语法、语义优先)

6) 中国古典文献学(擅长目录版本校勘学,研究方向为宋元明清文献者优先)

7) 语文教育研究

岗位职责:

1)从事相关学科各层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

2)外语流利,能够从事海外教学,能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国际会议等与学科国际化相关的工作。

3)主持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完成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民间文学还需协助高精尖学科建设)

 

2

选拔资格条件

 

 

目前已经取得博士学位(不包括2022年取得博士学位),符合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领域D2骨干人才遴选聘用标准。

 

 

3

选拔及应聘方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有意应聘者请于2021年10月18日前电子邮件提交:个人详细简历(学习、工作、论文发表、承担科研项目、获得的奖励以及承担的教学工作等)和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邮件标题注明“D2骨干人才应聘+姓名+学科方向”。

我院会适时组织面试及试讲。2021年10月30日前没有接到面试、试讲通知的,意味着未能进入我们的考察范围,因工作繁忙,恕不一一通知,亦不便接待来访。  

 

4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wxyrenshi@bnu.edu.cn

联系人:黄老师  方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100875

电话:+86-10-58800722  58808277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