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求职宝典之公务员篇2

发布时间: 2010-12-03


来,希望能对以后的XDJM有所帮助!

 
[]  

报名篇:

 

 

报名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观望,大部分人都列了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职位表,每天看一下这些职位报名的人数,最终选一个录取比例最高的。还有很多人看准了招人多的,就觉得招的人越多,考上的几率越大。我报考的职位只招一个人,截至最后一天,大概是报了80几个吧,全是计算机硕士,当时很多同学都觉得我胆子大,他们很多报了知识产权局,招人多嘛。我个人认为,报考的时候,一定要先问一下自己的心,看我喜不喜欢这个职位、这个城市等等,不能为了规避风险就委屈自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那十有八九白试了,对于竞争这么激烈的考试,心态一定要端正,一定要全力以赴才行,而且,一击不中,说实话,对自己的心理影响还是蛮大的,如果心态不改变,二击、三击不中,对一个人的心理影响就很难讲了,大部分人都会对自己失去信心,那当初何苦自己出钱打击自己呢。 
   
其实,招的人越多,报名的人就越多,优秀的人就会更多,那么比你强的人也会越多,这个就跟女生多的地方美女多道理一样,统计学规律嘛。我现在真的是体会到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句话的意思,要自信,但不要盲目自信,要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知。 
   
我觉得选择职位,就选最符合自己条件的哪些职位就好了,比如说要求是应届硕士的,那么最少有80%的人被挡在了外面,再加上专业、外语水平、籍贯、政治面貌等要求,多一个条件,就阻止了很多人的脚步,不费吹灰之力就帮你减少了很多竞争者,不管他多么优秀,不符合条件,进不了这个门槛,一切都白搭。还有就是,千万不能委屈自己,现在这个社会,每个人都面临很多选择,没有这个机会还会有另外的机会,因此说要以自己快乐与否作为首要条件,否则即使考上也不会长久的。就像理财规划师刘彦斌说的:职业规划是人生理财的最重要的部分,人生其实很短暂,经不起很多折腾,你折腾两次就会发现,你的生活质量跟别人已经有很大差异了,尤其是应届毕业生,一定要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的将来,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活着,而是生活着,所以不要盲目,不要从众,要问问自己的心。 
 

初试篇 
   
对于初试,说实话我也没有太多的经验可谈,我就大致谈一下自己的一点点心得吧。

 


 

 

 

I _r=

 


十招教你调整到最佳面试状态
 
 
部分面试者由于心理承受能力不足,难以承受即将逼近的面试所造成的心理压力,而陷入过度的焦虑之中。如果出现这种心理压力,求职者可以尝试以下办法来缓解:
1.积极的自我暗示
2.利用“系统脱敏法”面试焦虑的系统脱敏可以这样进行:第一步,认真反思自己的情况,依程度轻重将引起面试焦虑的情境排序。第二步,运用想象进行“脱敏”训练。首先从能引起你最轻度焦虑的情境开始想象;然后想象第二个情境,依次进行训练,最后达到想象最紧张的面试情景时,也能够轻松自如。
3.充分的认识与自我认识
4.“暴露冲击法”消除过度焦虑多去面试,多去锻炼,在成功几次或“碰壁”几次后,再面对面试的场景,你就坦然多了。
5.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在后面的经验篇里有过来人的经验分享哦~)
  6.面试中不要急着答题
  7.任身体放松
8.深呼吸
  9.睡一个好觉
10.调整饮食面试前的一餐,注意给自己加点水果。饮食专家指出,在你的菜谱上除常见的肉、鱼和蛋等高蛋白之外,再加上几片粗面粉做成的面包、马铃薯、丰富的蔬菜和水果等,有助于乐观情绪的产生和保持。
 
 
 
 
经验篇
     
相信自己,永不放弃!
               ——一位过来人的国考经历
 
一切终于尘埃落定,顺利过关河南国税,真的很感谢QZZN,我也把我的国考经历发上

 

lv=rL


  
?[


z@R4at     关于行测。行测的准备个人差异太大,我的经验不一定对XDJM有用,我就大致谈一下如何备考吧。我考试前只是大概看了看现在的题型,做了几套真题,把握一下时间。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行测最大的难题是题量太大,基本上大家都做不完。我考试前对如何取舍倒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首先要找出自己的强项,我的强项是言语理解、常识以及判断推理,并且速度很快,而数学运算和图形题是我的弱项,所以我考前训练的顺序就是:言语理解、判断推理、常识、资料分析、数学运算、图形。 

 

之所以把资料分析放在前边,是因为行测的最终成绩是要乘以各部分的加权系数的,也就是说,做错的人越多,这道题的分值就越高,而一般情况下,很多人尤其是初次参加公考的人都没时间做资料分析题,或者说没时间认真的做,那么这部分的分值应该就比较高。而且,资料分析题的难度不大,但是也需要一些运算,总体上还是比较费时间的,我觉得一般人要想保证正确率的话,一分钟一道题时间上应该比较仓促。我做题速度较快,刚好可以在这部分多花点时间,保证正确率。而对于数学运算题,我平均一道题要三分钟时间,所以我是肯定是要放弃较难的题目的。另外,考试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这说着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我自认还是比较有控制力的,但是在资料分析题的最后一个时依然慌了阵脚,前边四个时间用的太多了,以至于到最后根本看不进去题了,是一大失误。不过最终除了原本打算放弃的题目,我应该算是做完了,基本完成预期目标。 
 关于申论,我下的功夫比较大,但是成绩却不尽人意,很是不好意思。所以我也很困惑,申论到底该怎么复习,后来经过一番思考与探讨,我个人觉得申论还是应该多看一些时政评论性的文章,对于平时不怎么关心时政的人,我觉得最好还是把近一年来的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都系统的了解一下,推荐大家可以看一下中宣部编的《理论热点面对面》,我个人觉得还是有很大提高的,我已经有近三年时间不怎么进行理论学习了,我觉得这本书谈的还是很深刻,很全面的,而且还比较通俗易懂,你看完这本书以后,就会发现,很多专家所谓的热点分析的解题思路基本都是源于这本书,而且这本书还给出了详尽的分析,让你可以理解这些对策出台的根本原因何在,另外就是半月谈的半月评论最好要熟悉一下,里边实际上也有很多所谓的对策的思路,最起码可以知道某些理论的相关语言表述。 
还有就是,所谓专家的热点预测也不是没有用,我考试前把QZZN上基本上所有的热点预测进行了整理,并归类排序,发现三农问题出现的比率是最高的,当时我弟弟还不信,说06年已经考过了,07不会涉及三农了,最终虽然考的是土地问题,但根子还是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上。另外呢,我觉得一定要真正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并且真正理解申论材料背后他的政策导向,事后想想,我觉得,虽然当时我也想到了可持续发展,但是却没有真正理解,只是泛泛的说了几句空话,说实在话,就是我自己批卷,成绩也高不到哪去。应该找到材料的真实意图,他想要说明什么问题,也就是真正吃透材料,我就是这方面吃了亏,我实际上把着力点放在了土地利用上了,没有统观整个材料,还是受了考前预测的影响。那些专家所谓的热点预测,我个人认为比较适合省考,不太适合国考,因为国考题目出的很大,是从宏观角度来出题的,而那些所谓的热点预测都是在某一个热点上,这也就是那么多考前复习了很久的人分数低的原因,应该也是土地学博士45分的原因吧(嘻嘻,跟我成绩一样,我也不算委屈了),思维定势束缚了我们,蒙住了我们的双眼,让我们无法看得那么高那么远。
 
 

更重要的是想办法把你对材料的理解传达给阅卷人,不管你对材料理解的多么深刻,表达不出来都不会得分。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年很多人抄材料得高分的原因,因为通过引用材料里的原话,阅卷人实际上很难判断他是否真正理解材料,所以只能给分了,但是如果自由发挥的话,对于经验丰富的他们而言,一眼就可以看出来我们理解的程度,毕竟招考的是初级公务员,初级公务员是真正执行党和国家政策的人,申论考察的就是其理解能力,如果理解能力有问题,不能真正理解上级意图,那么在执行政策的过程当中肯定会有偏差,当然了,仅凭这个也不可能完全区分开,但是跟后边的面试以及一年的实习期结合起来,就全面的多了,毕竟中国人这么多,可以选择的面很广嘛。 =

 

`W#R

 

 

 

所以,我觉得应对申论,吃透国家政策是最重要的,并不是说我天天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而是去了解这些新闻的背后。另外,我觉得《南方周末》也可以多看看,尤其是对于女孩子,大部分女生分析能力不是不强,《南方周末》是属于评论型的,坚持看,会有很大提高的。如果对政治感兴趣的话,《南风窗》也是蛮不错的选择。 
 

上班感想 
     
到现在上班也不到两个月,但是感触还是蛮多的,用一句话讲就是:上班的感觉蛮好的。其实公务员的待遇绝不象有些Q友说的那么多,也不像有些Q友说的那么少,呵呵,我所在单位而言,待遇中等吧(恕不透漏单位了)。但是单位气氛很好,也许有个别人会有机关的风气,但是我还没有遇上,呵呵,给我的感觉是很温暖、很踏实,领导和同事们对我也很关心,真的有家的感觉,组织上确实很关心我,呵呵。 ]0=THq  
     
也许是我本来就很容易满足(别人评价),我觉得单位挺好的,公务员很适合我,而且我们单位真的是卧虎藏龙,强人如云,素质都还蛮高的。其实,工作嘛,都一样,不可能尽如人意的,只要你抱着一颗宽容的心,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一言两语也很难说完我对工作的感受,只能说,考公务员,我不后悔! 
    
祝愿所有的XDJM都能如愿以偿,开开心心每一天!

 

附: 

 

最后更正一下,我后来看成绩的时候才发现,第一名居然比我多了14.3分,他一定很难过吧,任何考试,一定会有人高兴,有人难过,我本科毕业时国考面试也一塌糊涂,可以理解没有通过的心情,希望所有的人都不要气馁,属于你的春天很快就会来的!
 
 
开学以后,我同学也都很惊讶,毕竟很多人已经形成思维定势了,如果没有关系就不要考公务员,即使考上也是白搭,我一直认为事在人为,一定要牢牢记住,无论如何,不要主动放弃,一定要争取到最后一刻,要时刻记住,我们身上倾注了父母的心血和希望,以及他们未来的幸福! 

祝所有公考的人都能心想事成,毕竟我们每一个人身后都站着一群人,我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他们的喜怒哀乐,复试的两天见到了好多家长等在门外,尤其是很多明显是农村来的,那么辛苦,有的家长就眼巴巴的等到最后,让我现在想来还特别的心酸。 
   
希望无论我们以后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你身后那双企盼的、焦灼的眼睛! 8^!ib/@v"  

 

希望大家都相信自己,永不放弃,实现自己的梦想! 
 
 
 
 
经验篇
 
308人面试第一名经验分享
 
我参加了某省07年公务员考试,在当天所有机关308名面试考生中名列榜首——领先第二名5分左右,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我出口成章,口若悬河是分不开的,呵呵,也与我镇定自若,胸有成竹是分不开的,军功章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看李有才的文章,你吐啊吐的也就习惯了呵呵。
面试这一关,准备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知道考试程序和考试内容,二是做好各种物质准备——后一点也是为众多考生所忽略的。
    在我07年参加公务员面试的当天,发现两手空空而来的是绝大多数。其中一个和我报考同一岗位,他问我带一个大手提包干嘛?我说准备了点巧克力,你要不要尝尝?他笑了,笑得很不自然。我想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先输一着,因为他开始不停地上厕所——30分钟内去了七八次:)
    面试时紧张是正常的,适度紧张其实还有利于发挥,但把紧张控制在你所能把握的度里也是可以做到的:一个有着充分物质准备的人和一个两手空空的人相比,谁更容易紧张?谁又更容易控制紧张?细节决定成败,充分准备不只包括了解面试题型和程序,还应该做好物质上的一些准备:
    1.准备一个比较大的包(放心到时肯定有地方给你放包包的),放进这些物品:身份证,准考证,手表,水杯以及一面镜子——随时检查自己脸上有没有灰,尤其是牙上有没有粘韭菜;一把梳子——秃头者例外,呵呵,作用嘛还不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一包湿巾——擦擦汗,洗洗脸,或用来给自己激动的心降降温;一包餐巾纸——有鼻涕的擦鼻涕,没鼻涕的擦口水,聪明女人选洁云,呵呵;几块巧克力——饿了可以充饥,紧张了可以降血压,德芙巧克力,牛奶的味道,丝绸般光滑;一罐红牛——如果以前没喝过红牛,就带点罐装蓝山咖啡、脉动、尖叫什么的,即所谓运动功能类饮料,内含咖啡因、牛黄酸,可以有效刺激神经兴奋,用料好,价格又公道,现在一罐顶过去五罐,喝了它,腰不酸了,腿不疼了,面试也有劲了!一件衣服——候考室里一般有空调,觉得冷了可以披上,觉得热了怎么办?脱下来装包里呗,呵呵。一瓶风油精——过年打猎打个兔子,包里多它一个也不多,真有蚊虫来骚扰,涂上立马见效,宁静的夏天离不开六神的相伴。几块口香糖——刷牙不方便的时候,含在嘴里,清新口气,想不想知道“清嘴”的味道,绿箭口香糖,时刻准备着!
    最最重要的,一块面包或几个蛋黄派,女生一见就有好心情,像夏天吃着冰激凌。其实男性也需要,因为你事前不知自己抽签顺位,如果是上午1130那个,你的肚子会不会抗议呢?这时你需要“面对面的关怀,面对面的爱”,入场前39分钟吃几个蛋黄派,福马蛋黄派,生活好滋味,为防止吃面包噎着,一瓶矿泉水,也要事前备好哦,农夫山泉有点甜,呵呵。
    2.讲一讲饮食,如果你是上午参加,早饭一定要吃,而且要吃的好,吃的少,最好吃点热的,有利于肠胃吸收,脸怎么红了,精神焕发!但也不要吃到十分饱,六七分饱最好,因为饱了食困,昏昏欲睡,万一抽到一号签,脸怎么黄了,房顶涂了一层腊?,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嘛哈嘛哈,大晌午说话谁都没有家——有了面包的爱情应该更长久,面试都在眼前了,面包还会远吗?如何把握这次机会,从早饭吃到六七成饱开始,从精心准备的蓝山咖啡开始,孕成功于平平淡淡,理想职位从此开始,美好生活从此开始!
 等待过程饿了怎么办,前面提到过了,有面包有蛋黄派有口香糖有农夫山泉,想吃什么?你的地盘你做主,吃完记得擦擦嘴,簌簌口,照照境子,看看牙。有的地方面试不分上下午,全部于早晨报道,中午会有盒饭供应,但即便这样,你仍然要准备一定的食品,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燃,笑看风云起,稳坐钓鱼台,这份自信从容从何而来?法式小面包,生活真需要。
     3.面试着装,以干净大方为要。男士夏天着白色或深色无条纹素色衬衣,深色西裤、黑袜、黑皮鞋,可不打领带(如果没这习惯就不要打了,不然你会觉得有东西勒住脖子,很不舒服);秋冬天着深色西装(套装)、黑袜、黑皮鞋,一定打领带。面试装一定不能是新衣服,如果当天第一次穿会让你感到极为不自在,对自己衣服的关注度会影响你的情绪——哥们,看我这衣服,有型吧,888呢,在皮尔卡丹都要打八折呢!头发要在面试前十天理好发型,新剪的发型会让人觉得你不够自信,总之到时自然就好,我就是我,平常的我,成功的我,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女士不可穿露脐装、吊带衫、低腰裤,牛仔裤、T恤衫、花纹毛衣最好也不要穿,以正式一点的工作装为宜,不可化浓妆,可化淡妆,但不能明显,以化了妆看不出来为界,不要涂指甲、描口红、戴首饰,尤其是戒指不要带手上,即便这是你们至死不渝的爱情信物,最好也暂时摘下来放包里——相信他也肯定会原谅你的。女性的首饰会激发别人的联想,考官看见你戒指带在无名指,会不由自主联想到你结婚了,然后再看你容貌,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浮想联翩,信马由缰,易放难收,对你的答题的关注度都被一个戒指分散了,在你答完出去后还如见嫦娥,如梦周公,一个不小心忘了给你打分。
     4.如果你上午考,提前一天到达面试地点,了解地点以及周围相关环境;如果你下午考,至少提前三到四个小时到达,有利于你充分恢复体力和情绪。我们面试时竟然有人点名前一分钟到,该君昨夜还在奋笔疾书,加班赚钱,今天算好了时间一分不差坐火车打的一路风尘,言语之中竟对自己把握时间之准确有几分得意。  
      如果火车晚点了,意味着什么?所以各位朋友一定要早到,宁愿把时间花在旅店休息等待,也不要早上贪图十分八分种的懒觉导致误飞机、误火车、误打的——有人会说我小题大做,打的随时都有,怎么会误?是啊,的士随时会有,但不一定过你那条路,每个人在城市都经历过打不到车的尴尬,你不能说这次因为你面试所以你例外,所以预留个十分种作为打车等待时间也是必要的。
    5.提前到达后,不要在太阳下暴晒,或在马路上溜达,这会消耗你的体力,如果碰上众人围观的道路壮观景象,或激烈、或搞笑、或无聊,都会或多或少影响你的情绪。最好附近找个旅店住上一晚或休息一会儿,如果是隔夜住宿应从旅店步行往面试地点测量路程和时间,并在旅店周围看看有没有干净一点的大型门面店可以吃饭,小的路边摊最好不要去光顾——蚊子咬,苍蝇叮,不干不净,吃了谁知会不会得病?谁如果这个时候闹肚子,只能祈祷“上帝保佑”了,呵呵。 l
     6.等待面试过程中,与其他候考者一起,或闲聊,或沉默,依各人心情而定,但要与人为善,多讲开心话。第一不要讽讥别人抬高自己,趾何其高,气何其扬,我是老大我怕谁。需知真正的高手都是不用剑的,高手不出招,无招胜有招,境界胜一筹,“多少气度在胸中,此时无声胜有声”。况且作为一名准公共服务人员,心胸哪能如此狭窄?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第二不要一味地反复强调自己紧张,即便你真的紧张,只须说出来一次,大家一般都很宽容,会有人劝慰你的。其实这时适度的紧张谁都会有,但不要反复强调你很紧张,这会给你造成心理暗示,造成你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世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变成了路;你面试本来不紧张,说的多了真的成了紧张。
    第三如果你真的有些紧张,建议你吃块巧克力,喝点红牛,做做深呼吸,都有良好的舒缓作用。或者你有女朋友(或男朋友)送的小礼品,带在身上,拿在手里,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他干嘛送我项链呢?是不是想拴住我啊??会心一笑,羽扇纶巾,紧张随之灰飞烟灭,心情如蔚蓝天空般恬静——强调一下,这里讲的首饰信物等是放在包里拿出来睹物思人平复心绪的,绝不可带在脖子上、耳朵上、手腕上、脚踝上等显眼地方。
    7.叫号你去面试了,问问带考服务人员,包包怎么办?一般会在面试大厅门口会有个桌子专门用于放东西。进门之前敲敲门,记得轻轻敲两下,不是一下也不是三下,是两下,不敲门就进去是没有礼貌的表现。进去后鞠个躬,幅度不宜过大,也有人说不必鞠躬,这个我觉得礼多人不怪,至少表明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考官让坐你再坐,坐之前要说“谢谢”。这些都是小事,但已经决定了你给考官的第一印象,谦虚谨慎,彬彬有礼,适合作一名公务员。
    这些动作如何做的自然,面试前最好找几个同学、朋友、家人模拟一下从敲门到答题的整个过程,你说的内容或许他们不了解,但是否知书达理、礼貌谦让、语句流畅、逻辑清晰,可以一眼就看出,我在后来给几位同学作模拟考官时,经常给他们指出身体摇晃、手势乱放、口语过多等他们所不经意的缺点,经过几次练习之后大有改观。
平时练习,拿一个mp3把自己的答题录下来,然后听听看效果如何?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为什么我说了那么多的“啊”,“嗯”,“这个”,“那个”;为什么我的停顿那么长;为什么我的声音有些颤抖……人贵在知己之不足,这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你,这是一个有待全新发展的你,只需你拿着mp3不断练习。一个人只有自己对自己满意,别人才会对你满意,要征服考官,先征服自己,世间难事,必做于易,世间大事,必做于细!
8、回答问题时面部表情最好保持微笑,如何练习呢?相当简单,每天回答问题时拿一面小镜子放在自己面前,对着镜子露出六到八颗牙齿,跟我说“田七”,咯嚓,就是这个模样,要保持这个模样,就要经常对着镜子练习微笑,笑一笑,十年少。我练习了十天左右,发现自己的嘴角肌肉开始不由自主地上翘,不露齿也有三分笑,想和我一样漂亮,每天用田七,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你瞅准咯,田七六必治:紧张失眠健忘,无心无力瞎忙,统统一扫光?。一个笑意盎然的人,别人见了也会笑一笑,你见别人笑,于是你又笑,这样你笑来我笑去,一步一步向前走,手牵手,心相印,理想的工作有奔头! 
9.如果在面试时还是有点小紧张,那么就说出来“对不起,考官,我有点紧张”,这时主考官一般会面露微笑,说一句“不用紧张”,当你看到他说这句话的一瞬间,你发现自己真的也就不紧张了。其实这是一种借考官之口的心理暗示,治疗紧张相当有效。但这药只可用一次,不可反复使用,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地说自己紧张,考官别的记不住,就记住你好紧张了,然后在你的面试得分评语上不由写上5个字——“该生过于紧张”。
听完每题不要立即回答,思考大概18秒种,如果桌上放有纸笔,可简单写下每一题的关键词,然后开始回答,以“考官你好,下面我开始回答”开始,以“该题回答完毕”结束。一定要说结束语,因为考官听到就知道你说话有条理,逻辑清楚,思维严密。如果不说“回答完毕”,考官暂时反应不过来,有时会出现片刻冷场的情况,这对你是很不利的哦。当然真的出现了暂时性冷场也不要慌,主动发问“考官请问下一题”,不要急,不要怕,这点情况算什么,大家以后都在一个办公室工作——你儿子结婚还得找我伴郎呢,呵呵。记住你和考官的地位不是居高临下和抬头望月,而是和和气气,平平淡淡,不卑不亢,平等交往,正常沟通。
    10.所有问题回答完毕,待考官说“本次考试结束”,你要从座位上站起来,向考官鞠躬,致谢“感谢考官对我面试”——这一步绝大部分考生都能想到也能做到,但接下来这一步就只有极少数人能做到了,你要是做到了,哈哈恭喜你,得分肯定在你预想之上:这招就是神,谁用谁知道啊,我对后来模拟面试的七位同学都反复叮嘱一定要用,结果全部获得了报考岗位面试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与我的模拟培训和独门秘籍是密不可分的哦,哈哈。这里要夸一下我的老师,他的企鹅是:四九七五九四八二六,哈哈。你们去找他肯定会有收获!    这一步就是向国王表示礼貌是人之常情,只有向乞丐表示礼貌才是真正的绅士,对每一个为你服务的人表示感谢是一个人良好素质的集中表现!留意这时考官给你打分的笔分明有一刻停顿,对了,那是他在给你加分——考官就这样被你征服,甘心为你铺下成功路!        最后送君踏上面试路,赠君打油诗一首: 
面试不只当天忙,充分准备不紧张。祝君取得好成绩,送我喜糖又何妨!
哈哈,等你喜糖,喜糖我要。
 
 
推荐网站
    最后,给备考的XDJM们推荐一些网站。在信息化的时代,网络是我们不可忽视的资源哦,不仅可以在里面搜索我们需要的题目,也可以和考友交流心得体会,分享自己的经验。当然,在如此繁杂的内容中,我们需要有辨别的能力,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http://www.gov.cn/             中国中央门户网站       
http://www.mop.gov.cn/         中国人事部       
http://www.21gwy.com/          中国公务员网         
http://www.htexam.com                        中国华图教育网(公务员考试第一门户)       
http://bbs.yuloo.com/                        育路教育中国招生考试论坛      
http://www.gongwuyuan.net/index.asp          公务员考试中心    
http://edu.people.com.cn/GB/1053/3808131.html      历年公务员考试试题及答案汇总       
http://edu.sina.com.cn/exam/official/index.shtml   新浪公务员考试站   
http://edu.china.com/zh_cn/examine/gwy/            中华网全国公务员考试专题   
http://edu.people.com.cn/GB/8216/39420/index.html  人民网公务员考试站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05-08/31/content_3427011.htm   国家公务员历年考试面试题精选 
http://www.gwytk.com/default.aspx                 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库中心   
http://gwy.gwytk.com/                             国家公务员考试 试题 中心   

 

第一步:提交报考申请
10月23日8:00-11月2日24:00
第二步: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10月23日8:00-11月2日24:00 可改报
11月3日0:00-11月4日24:00 不可改报
第三步:查询报名序号
2010年11月6日8:00后
第四步:报名确认及缴费
网上确认:11月9日-11月16日
现场确认:11月13日-14日
第五步:网上打印准考证
12月3日9:00至12月8日16:00

 

 
 
 

 

 

 

,GTIpPj

 

/H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