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出版著作 » 文艺学

方维规《西方与中国─西学在晚清中国的传播》

发布时间: 2013-09-15


方维规:《西方与中国─西学在晚清中国的传播》,威斯巴登:
Harrassowitz,《汉学文库》之二十七,2013年,476页。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方维规教授新著《西方与中国——西学在晚清中国的传播》(德文版)出版。该著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形式,主要资助中国优秀学术著作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以增进中外学术交流,提高中华学术的影响力。方维规教授是北师大首位获得这一重大工程立项的教师。
   《西方与中国》由“思想与概念”和“西学东渐书目提要”两部分组成。“思想与概念”部分共分六章,主要是在作者已经发表的中文、德文、英文、日文等相关论文基础上撰写而成的。“西学东渐书目提要”部分则体现了作者长期从事科学史专题研究的学术积累,依托于广泛的资料收集和悉心勾稽,是中外这一研究领域的第一次尝试和具有重要意义的突破。

《西方与中国》是方维规教授的第五部德文专著。

 


方维规编、译《问鹤——白居易诗一百五十五首》(德汉对照本),哥廷根:Cuvillier,1999 年,362页。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