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育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发表论文 » 语文教育学

郑国民等:百年语文教育史研究的回顾与前瞻

发布时间: 2011-10-25


郑国民、张心科《百年语文教育史研究的回顾与前瞻》,《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1年第10期。
【摘要】 语文教育已有百年发展历史,对语文教育史所作的研究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至今经历了萌芽(1924-1949年)、沉寂(1950-1976年)、兴盛(1977-2001年)、深化(2002-现在)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研究的对象、方式以及成果的数量、质量均不相同,取得了许多成绩,也存在一些不足。为使语文教育史研究快速、健康发展,需要加强研究意识,改变研究方法,加快资料的整理,拓展研究领域,开展史学研究。
【关键词】 语文教育史; 百年; 研究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