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发表论文 »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周士宏、王明月:小学语文教材成语遴选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以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为例

发布时间: 2014-03-18


周士宏、王明月《小学语文教材成语遴选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以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为例》,原载于《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小学语文教与学》,2014年第3期全文转载。

【摘要】 目前市面上通行的小学语文教材有三种,而以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影响最大。该社版的教材固然有很多优点,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这主要表现在成语遴选和编排方面的问题,如把某些四字格词或结构误作成语等。成语遴选应考虑到静态呈现与动态呈现配合使用,同时也应该考虑成语的再次呈现的问题。

【关键词】人教版;语文教材;成语;教材编写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