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中华字库工程“版刻楷体字书文字整理”项目顺利通过节点评审

发布时间: 2012-05-10




  由我院中国文字整理与规范研究中心承担的“中华字库”工程第11包“版刻楷体字书文字整理”项目节点评审会于5月5日-6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中华字库”工程相关部门的领导、总体组特邀的评审专家和本项目研发人员出席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李国英教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本项目在资源调查阶段的研发思路和所取得的成果,并重点就项目范围界定和选目原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董琨研究员、北京语言大学华学诚教授、北京大学张渭毅教授、河北大学杨宝忠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冯蒸教授和中国编辑学会田胜立副会长组成的评审组认真审阅了本项目节点成果物,并围绕节点成果的核心——《版刻楷体字书文献资源目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质询和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组工作部署周密,调查深入,节点成果全面丰富,报告内容详尽充实,所选书目已经基本满足工程需求,符合合同规定的节点任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自“版刻楷体字书文字整理”项目启动以来,项目组在李国英教授的带领下,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资源调查工作。经过数月的紧张调研和多次甄选,最终形成了《版刻楷体字书文献资源目录》等成果。4月21日-22日,项目组举行了节点成果内审会,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张涌泉教授、湖北图书馆原副馆长阳海清先生、中华书局张力伟编审、上海师范大学徐时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贵元教授、厦门大学李无未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党怀兴教授和我校韩格平教授对本项目节点成果进行审查。内审专家组对本项目的资源调研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项目组根据内审专家的意见进一步补充完善了节点成果,最终顺利通过了由工程总体组组织的正式评审。
  我院李国英教授、周晓文教授、李运富教授、易敏教授、王立军教授、齐元涛教授、刘丽群博士等项目研发人员全程参与了项目节点内审和正式评审活动。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