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上古知识、观念与文献体系的生成与发展研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19-09-12


 

由我院过常宝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上古知识、观念与文献体系的生成与发展研究》日前通过有关部门的验收,顺利结项。

该项成果认为中国上古的知识、观念和文献逐层进、相互影响,有着相对自足的文化语境和发展脉络成果对特定时代知识、观念和文献进行清理,各类制度性背景下,知识、观念和文献之间的影响关系进行结构性研究,探讨上古文献生成、结构形态及文化功能,构建出“知识观念-制度-文献”三维结构的文化模型描述“中国古典传统”从商周到西汉时期的历史演变过程。该项成果由多所院校的专家合作完成,将进一步征求意见,并在修改后正式出版。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