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汇智于文,共筑未来——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文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10




旨在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学校,共促未来发展,我校于2019年12月5日至7日举办了京师青年学者论坛。12月6日下午2点,由我院办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语言文学的继承与创新”分论坛在主楼C区5049会议室顺利召开。

 

 

分论坛由文学院党委珊副书记主持

 

 

 

文学院副院长齐元涛教授代表文学院致辞,欢迎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他介绍学科发展历史和学术传统并分享了自己对学院文化的理解与感受。

 

 

论坛前半场的学术报告分别是:北京大学车致新《作为方法的“媒介考古学”》、香港中文大学杨明晨《迷信之发现:中国现代科学建构的一种跨文化实践》和华东师范大学沈燕《我们如何老去:老年生活的意义建构》。后半场的报告人和报告题目是:北京大学樊迎春《作为象征的忏悔巴金<随想录>中被误读的精神救赎》、中国人民大学刘彬“腊叶的回眸—重读<朝花夕拾>》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王越当代女作家对白蛇传民间故事的重述

 

 

 

 

 

 

 

北师大文学院杨俊杰副教授、杜博思教授和沈庆利教授对两场报告予以专业点评。

 

 

 

 

文学院现当代文学研究所李浴洋讲师和肖汉讲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学院部分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本次论坛并听取了学术报告,现场讨论热烈。

 

 

 

  本次分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多视角学术研讨盛宴,增进了优秀青年学者对我院的了解,同时鼓励有志英才为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助力献策,彰显了我院对青年才俊的开放包容姿态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