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文学院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 2022-12-27




近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文学院取得突破性进展,获批2项重大社科基金项目。分别为王立军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基于历代训释资源库的中国特色阐释学理论建构与实践研究”、任翔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中国现代语文教育理论资料的搜集、整理与研究”。

“基于历代训释资源库的中国特色阐释学理论建构与实践研究”旨在将中国训诂学的历史传统与中国阐释学的自主发展融会贯通,充分利用“数字人文”的现代化手段,以“训诂阐释学”的理论建构与实践拓展为中心,积极推进阐释学与训诂学的现代发展。

“中国现代语文教育理论资料的搜集、整理与研究”立足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围绕推进中国语文教育现代化目标,搜集、整理中国现代语文教育理论资料,研究中国现代语文教育的重要问题和重要人物,着力解决当前语文教育研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中国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