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培养方案

文学院本科教学专业人才培养定位

发布时间: 2008-04-21


  “ 百年师大,中文当先 ” 。北师大中文学科在一百多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逐渐形成了以继承文化传统,勇于开拓创新,坚守学术家园,致力现实关怀,培育复兴中国文化的文科基础学科优秀人才为己任的办学指导思想。

  依据我校建设综合性、有特色、研究型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战略发展目标,并根据《文学院发展规划纲要》、《文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将学院办学定位为: 适应中国 基础 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整合 汉语言文学专业 教师教育优质资源, 致力于 培养创新型 中学语文 教育人才 、 教育专家, 培育从事中国语言文学、文化研究、管理事业的中文专业高素质人才 。

  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定位

  文学院现设汉语言文学与传播学两个本科专业。

  (1)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坚持厚基础、宽口径的原则,努力培养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坚实的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知识、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能够从事地方高等院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重点中学的教学与管理工作,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教育部门、新闻出版,以及相关科研院所机构的管理与研究工作,并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和社会多方面需要的高素质中文专业人才。

  (2 ) 传播学专业 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强调“博学”、“创新”,突出人文特色,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综合学科背景、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语言文字功底、较强的媒介策划和实际操作能力、能够从事新闻传播与编辑出版实务、媒介策划研发、媒介经营管理、新闻出版事业管理、企业公关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