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评估组专家钟仕伦教授走访文学院

发布时间: 2008-04-16


  2008年4月15日下午2点,评估专家组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仕伦教授走访文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文学院院长张健教授、分党委书记李国英教授陪同考查,副院长康震副教授做了关于文学院本科教学及本科生培养等相关情况的报告。

  钟仕伦教授首先来到文学院励耘报告厅,听取了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康震副教授所做的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八个方面的内容:文学院概况;办学指导思想与人才培养目标;本科教学的中心工作;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以师范教育为特色,实施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教学效果以及特色项目。钟仕伦教授对文学院为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所做的认真细致的准备以及在本科生教学工作上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4+X人才培养模式、免费师范生、留学生教育、教师考评等问题与在场的老师们交换了意见。

  离开励耘报告厅,钟仕伦教授对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查。在本科迎评办公室,钟教授仔细查看了本科教学的工作档案,对文学院花大力气规范本科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给予了肯定;在学院资料室,张健院长向专家详细介绍了文学院丰富的文献资源;在生活指导室,钟教授深入了解了近年来文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对文学院建立“生活指导室”这样一种与学生面对面沟通的形式表示了赞赏。

  在考查的最后,钟仕伦教授指出,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底蕴深厚、工作扎实、特色明显,希望能够继续努力,为中国高等师范教育中文学科新型师资培养提供更多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