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文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 2008-04-10


  根据教育部的工作部署,2008年4月13日至18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将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的实地考察和评估工作。自2006年4月启动的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3月2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了教学迎评工作座谈会,讨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自评报告》的修改等相关问题。院务会全体成员、各研究所所长及相关教师与会,院长张健教授主持会议。副院长康震副教授介绍了自评报告的起草情况,李国英教授、邹红教授、李正荣教授、过常宝教授、荣晶副教授等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体的修改意见。最后,张健教授还通报了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申报“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工作,并布置了任务,要求各位教师从各自本职工作出发,写出经过细化的任务目标和建设方案。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在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方红珊老师的组织下,文学院学生会于3月24日举办了“我为迎评添光彩——迎评促建知识问答”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文学院迎评促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宣传迎评促建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参与迎评工作的积极性。与此同时,面向学生的文学院“迎评促建知识技能系列讲座”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迎评促建”工作是我校近两年的中心工作之一,也是“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文学院历史悠久,名家辈出,声誉远播,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是我校规模最大的院系,将成为评估专家重点关注的院系所之一。由于我院师生规模大,评建工作涉及面广,内容繁杂,工作量大,相对于其它院系,工作难度也较高。

  我院的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启动至今已有近两年的时间。在此期间,学院本科评建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各研究所所长以及全体教职员工都表现出了及其负责任的工作精神,高度的工作热情,科学的工作态度和积极的协作精神,所有这些都将是文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不断走向完善、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中文学科是我校具有百余年悠久历史的传统强势学科,在本科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良好的传统。我院将以这次评建工作为契机,努力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