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教务处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24


20151120日上午,教务处毕业论文督导专家组成员于天池、李志英等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2015届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我院教学副院长马东瑶、院长助理卜师霞陪同检查。

马东瑶副院长介绍说:文学院每学年毕业的学生约有400余人,毕业论文近400本,含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言文学(励耘)、汉语言文学(双学位)、汉语言文学(留学生)、传播学等专业,论文涉及人数多,专业多,因此我院老师们承担的论文指导任务也较多、较重,我们在论文整理质量和管理工作上也在逐渐摸索和改进中。

督导专家小组对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言(励耘)等6个专业的毕业论文管理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认为我院十分重视本科生教育工作,毕业论文管理规范、齐整、认真;答辩记录表详实细致,教师指导过程认真细致,严把质量关;毕业论文工作成效显著,在探索新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上不断创新。

同时,专家组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毕业论文细节管理、有关管理制度的可操作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希望学生对论文开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开题报告的题目与最后定稿的论文题目要保持一致,在论文具体的写作过程中学生要积极主动与教师联系,这样师生一起努力,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更加完美。

结束检查工作之后,我院针对专家提出的完善毕业论文质量与管理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及时汇总反馈给论文指导教师,并对完善论文质量与管理工作做了下一步规划。总之,学校专家组每学年对院系毕业论文质量与管理的检查和指导,对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的规范性、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