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序曲:遇见华沙——2018年文学院暑期访学之波兰行

发布时间: 2018-07-17


2018年7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44名师生,走出国门,飞往遥远的波兰,在华沙大学参加为期三周的访学交流项目。想知道他们在异国他乡经历了哪些有趣的事情,参观了哪些难忘的美景吗?有什么样难忘的感触吗?跟着小编一起来感受吧!

 

7月6日晚23点,师生们准时于北师大大西门集合,共乘大巴至首都机场,踏上了期待已久的波兰之旅。

 

机场出发

 

经过九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满怀期待的文院师生终于抵达了华沙肖邦机场。华沙大学校方负责接待的陈皓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坐上了开往华沙大学学生公寓的大巴。一路上阳光明媚、微风和煦,华沙青葱翠绿的街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到达华沙肖邦机场

 

波兰位于欧洲大陆中部,华沙作为其首都,不仅是波兰的政治中心,也是科学、文化汇集之地。华沙大学(Uniwersytet Warszawski)位于波兰首都华沙市,在波兰享有声誉,是波兰最大的公立大学,建立于1816年。华沙大学拥有18个学院,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等32个学科领域的研究,另外还有26个直属教学和科研单位。

抵达公寓后,陈老师带领我们一行人办理入住手续以及进校事宜。简单的休整之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华沙起义博物馆。

华沙起义博物馆可以说是一个很用心的博物馆了,每个展区旁都有相对应的日历,每一张日历上都记录着当时的重大事件。在收集日历的过程中,也能一点一点了解每一段历史。

 

华沙起义博物馆

 

7月9日,我们正式开始了暑期课程的学习。华沙大学西赫博士主持开班仪式,与同学们开展亲切的见面会,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 “200 years of the University of Warsaw” 的主题演讲。

 

华沙大学校园内合影

 

开课了,大家认真记笔记哦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课程涵盖了波兰政治、经济、文学、艺术、宗教等专题,让大家对波兰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课余时间,大家参观了校园,也游览了华沙大学周边的一些著名景点

 

华沙大学图馆的楼顶花园是同学们放松紧张学习心情的好去处

 

在校园内的书店里我们还发现了莫言老师的作品~

 

波兰国家博物馆里面中的油画雕塑等艺术品为我们勾勒出华沙的宗教和艺术的发展过程

 

在肖邦公园听一场免费的雨后音乐会

 

经过第一周的学习生活,大家都收获颇丰,感慨甚多,随小编看看她们是怎么说的吧!

 

很高兴和文学院的小仙女们一起参加华沙大学暑期夏令营,想到要和大家共同进行三个星期的学习与活动就十分期待了。我很喜欢给我们安排的课程,从波兰教育、语言、文学到经济等领域的介绍,内容丰富而有趣。带队的老师认真负责,同行的小伙伴们也都志同道合,在短暂的时间里,大家相识相知,尤其感谢组里可爱的另外三小只。

——2015级哲学学院聂菲

 

   我对波兰的第一印象是绿化度很高,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小公园与大草坪随处可见,而且到处都是胖墩墩的不怕人的鸽子,真的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2015级龙同学

 

    很享受波兰的生活节奏,悠闲舒适。早午饭的时间非常充裕,在去餐厅路上可以与同学说说笑笑、看景拍照。下午三点课程结束后,自行结伴去逛老城区、博物馆等,感受波兰的风土人情与文化底蕴。第一周的学习与生活顺利而快乐,对后面的日子充满期待。

——2015级孙同学

 

    来到这里感觉一切都是新的,新鲜的空气、新鲜的环境,一切都与在师大的生活不同。在全新的环境之中,我们开始新的学习。

——2015级尚同学

 

   这一周在华沙大学的学习使我对波兰这个城市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经济、教育到宗教、音乐,受益匪浅。在波兰音乐介绍课上,还学会了唱《sto lat》的一部分,已经成为每天的必备哼唱曲目。

——2015级苏同学

   如果把文学院同学们的华沙游学之旅看作是一场赏心悦目的歌剧的话,那么第一周便是美妙的序曲,接下来会是怎样精彩纷呈的剧情呢,请大家多多期待哦。

 

编辑:2015级小组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