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赴俄勒冈州立大学交流第一周:莓果书香,攀登起航

发布时间: 2018-07-17


美国当地时间7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一行33位同学、两位老师到达俄勒冈州立大学(科瓦利斯校区),长途旅行带来的疲惫中夹杂着兴奋,老师与同学们都对接下来三周的学习与交流活动充满期待。

 

 

到校后,便立即迎来了俄勒冈校方热情的招待。考虑到我们到达时已是晚上9:00,校方联络人薛磊老师与陈悦老师为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份晚餐,来自当地一家很棒的中餐馆,7月9号的科瓦利斯云低天阴,初离国土的同学们一入住便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

 

 

接下来,同学们纷纷投入到了学习生活中。俄勒冈的课堂精细而有趣,每个课堂都有五位助教,负责组织课堂讨论,以及课后回答同学疑问,同学们也相应被分成五组。教授们的课堂风格鲜明,英语论文写作课上Malewitz教授借助托尼·莫里森的短篇小说《宣叙》指导同学们文学评论的写作技巧;美国原住民文学课上Bernardin教授通过分析D’Arcy McNickle的小说《Train Time》,讨论了美国原住民文学中原住民与外来移民者的文化冲突;文学作品精读课上Davison教授通过厄普代克的短篇小说《A&P》解读美国现实主义与现代主义小说的风格特征与阶级思考,Ward教授则选取了一则名为《Goblin Market》的长篇诗歌,分析其写作技巧、主要意象的象征意味,以及其中对资本主义的些许隐喻;俄勒冈当地文学课上Moore教授带领同学们阅读小说《永不让步》中的片段描写,又联系当地环境与人文特征,介绍俄勒冈文学与作家群……每一堂课都有着明确的主题和思路。在教授们的鼓励机制下,同学们的积极性也极其高涨,课堂上时而有激昂的讨论,时而迸发出观点契合的开心笑声。第一周的学习时光匆匆结尾,同学们在身体的时差中认真地预习阅读材料,朋友之间也互相帮助促进理解;茶余饭后的悠闲时光,却总是看到大家翻材料查单词的身影。

 

 

来到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第一个周末,薛磊老师、陈悦老师与Ray教授带领同学们深入感受了美国西部的自然风光与当地特色,以及科瓦利斯城区的行政基层组织架构与消费文化。第一天上午,徒步旅行。美国西部的风光与国内抬眼所见大不相同,同学们徒步登山,半山腰处有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牧草,Ray教授告诉我们,翻过眼前这座Mary’s Peek,就是太平洋。此后,又组织同学们去了McDonald Forest徒步,地理空间距离的无限拉近,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下午,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去了当地的蓝莓采摘园,感受科瓦利斯独具特色的农业文明。第二天,组织了去科瓦利斯法院、监狱、奥特莱斯的Field Trip。工作人员都十分热情,为同学们介绍他们工作的内容与意义,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校方也邀请了知名法官与同学们面对面,在这样难得的机会面前,同学们都踊跃提问,询问关于科瓦利斯地方立法与执法机关的性质与结构分支,以及从事法官这一职业的体会与感受。

 

 

来到俄勒冈州立的第一周短暂而充实,同学们也逐渐适应了新环境,初来异国他乡的不适终于慢慢被轻松愉悦的心情取而代之,准备热情地投身于下一周的校园生活。

 

文案:毕铮

图片:BNU-OUS交流团全体同学与老师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