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在差异中体验惊喜——俄克拉荷马大学访学纪实

发布时间: 2018-07-17


Chapter 1:find YOUR way.

2018年7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一行19人T2出发,历经18小时,飞抵俄克拉荷马大学。

 

 

我们将在此度过三周的时间,主要学习、体验中美文化之间的差异和共同点。时间才刚刚展开,对于俄克拉荷马的初体验是什么呢?

 

 

北京时间7月11日,美国时间7月10日夜,同学们时差还未倒过来,不过在孔子学院苟院长的热情招待下,每位同学都倍感温馨。两人或者三人一屋,学校提前给同学们备好了锅碗瓢盆以及第一星期的食物,真正做到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第二天,在Randy和Tina老师的迎接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校园和Headington学院,两位老师细致而耐心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各种周边设施,细致入微。俗话说的好:“启程饺子落脚面。”同学们第一站就涌入了俄大的食堂,在意大利面和烤肋排的包围下,同学们爱上了校园,并决定在接下来的时间用功读书,用心生活。

 

 

第三天我们开始正式参加由Dr.Bell主讲的中美文化课程。该课程以《The Geography of Thought》为教材,Dr.Bell研究中美文化三十多年,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美文化的异同点。

 

 

 

他不时用中文和在座的各位同学讲解一美国人完全不理解的词汇,比如“面子”。Dr.Bell坚持全程站立讲课,并且一次2小时起,午饭后也不休息,精神矍铄。同学们深受其感染,在和其交流中进一步体验了中美文化的异同点。

周四下午,在课程结束后,校方安排了同学们和学校的美国学生开了一个联谊会,我们在一起吃披萨、做游戏,在交流之中建立了友谊,并约定以后常聚。

 

 

周五晚上,同学们去参加了诺曼城每月一次的art walk,同学们兴致勃勃,非常感谢学校的细致安排,在艺术节之中度过了一个完美的Friday.

 

 

周末,俄克拉荷马大学的艺术博物馆——Fred Jones Jr. Museum of Art迎来了中国小伙伴的造访,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一共上下三层,里面收藏了非常多有意思的展品。罗列的展品从古典到现当代,其中有莫奈的真迹还有现当代艺术家的新颖的作品。印象深刻的是里面一些关于印第安文化的作品,用特殊的材质表现出鲜明的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成员感言:

周同学:俄克拉荷马大学风景优美,阳光灿烂,有很多可爱的小松鼠出没。Dr.Bell让我们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了解了许多中西文化差异,在课下他还耐心解答了许多问题。在课余时间我们和美国学生交流、做游戏还邀请他们吃了我们做的中餐。之后还去了艺术街,遇到了活力四射的乐队、抢镜头的可爱大叔、还不怎么熟悉自己魔术的魔术师等等有趣的人。

明同学:俄克拉荷马城和一般印象里的诸如纽约、旧金山那样的大城市不大一样,这里地广人稀,而且大学里的人都普遍热情、友好。这几日我们通过Dr.Bell的授课了解中美文化的差异,又在和美国人的实际交流中切身体会中美交往方式的不同。这使我感到非常受益而且有趣。

余同学:来俄克拉荷马大学已经将近一个星期,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学习上我都已经适应了这边的生活。俄大对我们的关心除了精心设置课程,还体现在很多小细节上,诸如为我们精心准备公交时刻表、学校地图、餐厅开放时间,教会我们使用俄大的线上教学系统,为我们每人准备拷贝资料的U盘,以及为我们打印好上课所需要的资料。他们的贴心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我们对新环境的陌生感。

俄大舒适的宿舍环境、齐全的健身设备、高质的教学水平带给我很大惊喜,期待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