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2022年秋季比利时根特大学3+1+1本硕双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 2021-11-26




一、项目介绍

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简称UGent,由荷兰国王威廉一世于1817年创办,迄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是比利时学术排名第一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我院2020年与比利时根特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同意每年最多派5名学生参与该项目。文学院外事办现开始接受2022年本硕双学位的报名。

二、申请者条件

1.  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者,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2.  申请者为文学院全日制正规本科大三年级学生(免费师范生除外)。

3.  申请者须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需提供相关资质证明如:托福、雅思)

 托福考试成绩单原件,分数范围至少510分至559分(含)(纸制版成绩),或至少72分至94分(含)(互联网版成绩)或更高水平。

 雅思成绩单(TRF)原件,成绩至少为6.0或更高水平

4.申请者须具备
1)第六学期申报该项目时,其前五个学期的平均成绩应在85分以上,且所有课程无不及格成绩。
2)在申请时应修完汉语言文学专业当年培养方案要求的136学分(其中通识教育类型课程68学分,专业教育类型课程68学分)。

5.  学生在留学第一年后须返回北师大做毕业手续(具体细则参看北京师范大学外事处和教务部相关文件)。

6. 申请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境外留学全部费用。

三、申请程序

有意向的同学,请于2021年12317时前提交中/英文电子版材料并发送至wangxiaojing@bnu.edu.cn邮箱准备材料如下:

1. 个人简历;

2. 个人成绩单或者学历证明;

3. 英语水平测试有效成绩单:托福、雅思。(如果目前没有有效语言成绩,请在邮件中注明取得语言成绩的具体时间。)

在收齐报名学生材料后,学院会由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委员会会在一周后将结果通知报名学生,学生并于次年3月1日之前向根特提供入选学生的申请材料。学生的申请材料至少包含以下材料:

- a certified copy of the most recent transcript of records

-经核验的最新近成绩单复印件

- an enrolment certificate from BNU which mentions the diploma that will be obtained (the exact title of the diploma) and approximately when the student will obtain that diploma.

-北师大的录取通知书,载明学生将取得的文凭(文凭的准确名称),以及学生取得该文凭的大概时间。

All certificates should be issued in English.

全部证书均应为英文。

四、特别提示

1. 学生可在根宿舍申请一间房间,但是,不能保证有此住宿。根学生住宿办公室将为学生提供有关如何寻找其他住处的建议。

2. 根特大学视疫情防控需要随时调整课程时间。

五、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文学院外事秘书王老师,主楼C区5019外事办公室,邮箱wangxiaojing@bnu.edu.cn 电话:58801787

 

 

具体项目信息请参考根特大学“东方语言与文化-中国”硕士课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