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最新消息

比利时根特大学校级交换生选拔

发布时间: 2022-03-30




一.项目简介

根据我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校际交流协议,我校将选派8名学生赴该校学习学年(2022.9-2023.7)或16名学生学习一学期(2022.9-2023.2)。学生攻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关学科的课程,按照对方学校的课程要求获得相应数目的学分后经北师大认定可以转换为本校学分。学生在该校学习享受免学费的待遇。次项目仅对教育学部、文学院、历史学院、心理学部、地理科学学部开放。该校可接收交换生的学院有:艺术与学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工程与建筑学院、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Philosophy, Faculty of Psychology and Educational Sciences, 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Faculty of Sciences)四个学院

 

二.申请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具有学成后回国为学校、国家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3.申请者为在校全日制正规本科生或研究生(本、学生均需能够在大四或研三最后一学期开始前完成交换学习返校)。

4.身体健康。

5.按照对方学校不同院系的要求,申请者应当有IELTS 6/ TOEFL 87-109/ TOEIC 785-944英语成绩证书,或提交具有相应英语水平的证明具体参看:

https://www.ugent.be/prospect/en/administration/application/application-exchange/overview.htm/languagerequirements.htm

6.学生在交换留学结束后须按期返回北师大继续学习。

7.申请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比利时的生活费用和往返国际旅费。

三、院级选拔截止时间

文学院内提交电子版材料审核

  1. 个人简历1份(中文,请标注联系电话,学号姓名等有效信息)
  2. 外语水平证明(托福或者雅思有效成绩单
  3. 在校成绩单(中文)

截止日期:以上材料请于410日之前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wangxiaojing@bnu.edu.cn。如有问题可以随时到文学院外事办公室询问,地点:主楼C区5019办公室,或电话:58801787。

 

四、          校级申请材料

1. 学生境外交流申请一览表(国际处网页下载)
2. 学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一份 (国际处网页下载,填写个人信息,无需院系所及各部门盖章签字)
■本科生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研究生填写《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3. 个人简历(仅中文,国际处网页下载)
4. 有效外语水平证明
5. 成绩单
6. 留学计划(中文,无格式要求)
7. 获奖证书等支撑材料

8. 校际项目申请人信息表(EXCEL,国际处网页下载模板)

 

、校级申请截止时间

学院汇总学生申请材料,于4月11日前汇总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京师大厦9912A)。

 

、申请流程

1. 登陆对方大学官网了解交换项目信息以及查询相同或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是否符合本专业师大课程要求。

2. 按照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给学院项目负责老师。

3. 国际处根据学院推荐,确定推荐名单并在国际处官网公示

4. 公示期结束,国际处将候选人推荐给外方大学。

5. 候选人接到国际处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校内审核手续及对方大学的申请手续。

 

六、参考信息

学校官网

https://www.ugent.be/en

交换生相关:

https://www.ugent.be/prospect/en/administration/application/application-exchange

项目/课程列表

https://studiekiezer.ugent.be/en/zoek?zt=&aj=2021&otc=EXCH&voMa=&voPB=&voAB=&taal=EN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