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教学 » 最新消息

校领导到文学院调研留学生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4-14



 


 

2015年4月13日上午,我校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教授,与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公共资源服务中心、本科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到文学院调研留学生培养工作,在文学院励耘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座谈会。文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立军教授,院长过常宝教授,副院长张清华教授、姚建彬教授、马东瑶教授,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娟老师、教师代表和留学生班主任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文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立军教授和院长过常宝教授分别致辞,他们一致认为,关于留学生的培养,一是要从教学方面努力,为留学生设置针对性强的课程,专业必修课要配置专门培训过的任课教师;二是在教学上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真正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感受到来自文学院的关怀。文学院副院长张清华教授、姚建彬教授和马东瑶教授分别就各自主管的工作向到会领导进行了汇报。

史培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在留学生培养和汉语文化推广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文学院进一步提高留学生整体质量、优化留学生管理机制,最终达到与国际接轨的目标。

教师代表和留学生班主任代表也纷纷建言献策,在留学生培养和管理的细节方面提出了有益补充。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