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教学 » 最新消息

钟秉林教授应邀为卡迪夫同学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27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卡迪夫大学校友钟秉林教授近日应邀为北师大-卡迪夫大学中文学院同学讲座,介绍中国教育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

 

 

钟校长讲到中国教育发展成就显著,截2018年,全国各级各类学校51.89万所,在校生达2.76亿,专任教师1673万,办学水准效益不断提升,中国教育发展水平已迈入世界中上行列。钟校长特别介绍了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正稳步提升,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留学生生源国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随后,钟校长谈到了中国教育目前主要面临的公平和质量问题,谈到未来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融合网络信息技术、应对国际竞争的挑战等

 

 

讲座气氛活跃,钟校长不时向卡迪夫同学们提问,对比中英两国教育数据,卡迪夫同学与校长积极互动。讲座后,多位同学向钟校长问,问题包括中国高考改革后考试科目是否自主选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后留学热潮是否会消退、中国教育改革如何直面信息技术进步、中英两国如何深化教育领域的合作与相互借鉴等。钟校长热情答问,并称赞同学们勤于思考提出了好问题。

 

 

文学院副院长杨利慧教授主持讲座,并向钟校长简要汇报了海外中文学院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卡迪夫同学们融入北师大校园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文学院院长助理乔赟博士也出席聆听了讲座。

 

 

(文学院外事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