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最新消息

文学院召开奥运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05-09-21


  9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召开了奥运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斌、文学院副院长康震、新闻传播研究所所长蒋原伦、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奥运新闻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见面会。

  2005年9月,北京奥组委与我校等十六所北京高校签订培养奥运会赛时实习生合作备忘录。我校按照国家政策统一招收十五名奥运新闻专业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这十五名研究生将通过与北京奥组委合作培养,有针对性地完成若干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及奥运相关知识的学习,于2007年至2008年以赛时实习生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种筹办工作。

  在此次见面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斌强调了培养奥运会赛时实习生,对建设奥运人才队伍、推动奥运筹办工作、促进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文学院副院长康震对奥运新闻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培养阶段等作了具体的说明,并一再强调外语、新闻实务等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要求。他说,这对每一位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是报效祖国、服务奥运、实现价值、展示精神面貌的舞台和契机,希望同学们能够高标准地要求自己,以最佳的精神面貌为奥运服务。他强调,各位研究生导师一定要尽职尽责,各位同学一定要勤学苦练,以优秀的培养质量向奥运献礼。部分指导教师与学生代表做了发言。

  会后,各位导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